【産業力】最新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公告:禁止變相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費用
2022-03-04 10:4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3月3日,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三部門就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行為,有效防範培訓品質不高、價格肆意上漲、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保護學生及家長合法權益,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行業發展,聯合發佈公告。

  公告指出,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要確保培訓內容、培訓方式與培訓對象的年齡狀況、身心特點、認知水準相適應。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要建立培訓材料編寫研發、審核、選用使用及人員資質審查等內部管理制度,明確責任部門、責任人、工作職責、標準、流程以及責任追究辦法。

  公告還明確了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禁止以虛構原價、虛假折扣、虛假宣傳等方式進行不正當競爭,預防和制止壟斷行為,禁止任何形式的價格欺詐行為。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須全部進入本機構收費專用賬戶。面向中小學生的培訓不得使用培訓貸方式繳納培訓費用,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變相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或60課時的費用。

  此前,全國各地按照教育部、發展改革委、市場監管總局三部門統一部署,依法依規查處非學科類培訓惡意漲價行為,排查非學科類培訓機構18.48萬個次,發現惡意漲價機構52個。(消息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