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香港嶺南大學
2021-05-07 10:01: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責編:

2021高招進行時【專業雲講堂】——香港嶺南大學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511172249

  國際在線消息:如今隨著經濟社會全球化的迅速發展,為我們締造了無限機遇,同時也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挑戰。作為一所國際認可,具備優質教育水準的香港特區政府資助大學,嶺南大學一直致力培育學生全方面的知識、技能和品德,讓他們能夠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不斷進步,立足發展,在工商業、教育、科技、創新及創業等不同領域發展所長,為社會作出卓越貢獻。

  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是香港首個在此專業範疇開設的課程,由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 (學術素質保證與國際事務)夏爾馬教授出任課程主任。課程著重發展學生獨立思考、慎思明辨、解決困難以及有效溝通的能力,以培養具備國際視野及海外學習經驗,並對社會有承擔的環球領袖作為宗旨。透過在人文、商學及社會科學各領域全面而具針對性的培養,課程設計確保每一名學生在掌握到跨學科知識的基礎上,以覆蓋香港、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的觀點與角度出發,在專業領域展開深度學習研究。

  跨學科的專修研讀範疇

  課程設有四個專修研讀範疇,分別為「環球商業及創業」、「文學、科學、科技及社會」、「大中華:歷史、文化及社會」及「全球化:挑戰及機遇」,每一個範疇均為配合全球社會所需的人才而精心設計。學生在資深教授和學術導師的指導下,認真學習研究,修畢四個在同一研讀範疇的課程選修科目後,在畢業之際將會獲頒授相關專修的環球博雅教育(榮譽) 文學士學位。

  頂尖海外學府 多校園 多國度的海外學習經歷

  海外學習經歷是環球博雅教育課程必須而且重要的一環,學生們都會獲得最少兩次(最多三次) 到非洲、美洲、亞洲、澳洲或歐洲進行國內或海外學習交流的機會。他們不僅可以選擇到嶺大遍佈于全球約五十個國家或地區的超過二百五十所交換生夥伴院校留學,大學還特別為本課程的同學提供前往北京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及東京大學等一流學府進行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嶺大會承擔學生在國內或海外學習交流的學費,並且會為外出參加交流學習項目的學生提供機票資助、以及多項獎學金及經濟援助的機會,讓學生不受經濟背景影響。

  豐富的增益活動及個人導師計劃

  課程提供多元化的增益活動,讓學生在增長專業知識的同時,了解更多不同的文化,促進學生全人格與社會實踐的共同發展。此類活動涵蓋了職業導向工作坊、交流團、服務研習活動以及于香港、內地和海外的實習等不同範疇。不僅如此,每名學生均會獲社會傑出人士擔任個人導師。導師們都是來自不同自領域裏的翹首,(例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代表陳智思先生、前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董事局非執行主席馬時亨教授),他們的人生經歷與沉澱都可以成為學生的指引明燈。導師們將與學生分享人生經驗和成功之道,並可以為學生提供不同範疇的專業建議及就業等問題的指導。

  升學及就業前景

  本課程是因應最新的環球發展而于2019年開辦的,過去兩年吸引了來自香港本地、國內、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和哈薩克斯坦等地的優秀學生報讀。我們深信所有同學都可以裝備好各種應用於繼續升學或投身工作的軟性技能以及專業知識知識,能過適應從事不同行業、不同壓力的工作。學生在畢業後可以考慮報讀嶺南大學或者其他本地或海外的研究生課程,在其專修領域繼續升學深造。另外,畢業生也具備創業的能力,成為工、商、管理界別以及各行業的領袖,或者投身決策領導的工作,在政府機關、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非牟利機構或非政府機構發展事業也是十分合適的。

  香港嶺南大學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課程,帶給您高端優質的學習體驗,培養明日的環球領袖。更多課程的詳細資料,可參考:https://www.ln.edu.hk/global-liberal-arts/(圖/香港嶺南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