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世界第20位的香港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專業 雲講堂約定你

國際在線消息:想像未來,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對設計教育有何衝擊?可持續發展的設計學科是怎樣的?下一代的創新設計領導力有何特別?5月15日上午10:00 -11:00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王佳教授、環球事務處沈君倩主任將在ZOOM直播中對本專業進行講解。

王佳教授將在講座中探討並展示香港理工大學、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及澳洲莫納什大學的學生作品;檢討設計教育的前景,展示理大可持續發展的設計學科,將如何為下一代創新設計領袖提供專業知識、領域理念及相關技能。

講堂後,沈君倩主任將介紹理大2021年的本科課程招生計劃,包括入讀要求、獎學金、申請流程等。

講者介紹

王佳教授是現任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交互設計與智慧設計專業學術帶頭人、教授,資歷豐富,曾任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創新設計工程(IDE)與全球創新設計(GID)碩士/理學碩士專業聯合主任、倫敦RCA-IIS東京設計實驗室總監、莫納什大學設計係高級講師及交互設計專業主任等要職。王教授擁有東京藝術大學建築設計學博士學位、東京多摩藝術大學交互設計碩士、皇家墨爾本理工學院計算機工程(模擬技術)碩士以及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工業設計學士學位。研究與實踐重點旨于探索創新設計領域中未來設計方法、技術可行性以及相關課程開發。其近年于《材料視野》《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等SCI期刊發表同行評議論文,併為施普林格和清華大學出版社撰寫學術專著。

講題:大數據與人工智能設計 - 未來設計與創新領導力

未來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的共生是必然的結果。設計學院相信當先進技術(如人工智能、工業4.0和機器人技術)與廣泛設計領域(從可持續城市化到可穿戴及生物醫學系統開發)相結合時,能實現其價值和可用性潛力。然而,創新意識與科學元素之間的平衡性趨於複雜化,使新技能與培訓範圍需求不斷擴大。

本次講座將從王教授自身經歷探討並展示香港理工大學、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及澳洲莫納什大學的系列學生作品;旨在探討現設計教育的前景,展示理大可持續發展的設計學科, 將如何為下一代創新設計領袖提供專業知識、領域理念及相關技能。

香港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專業世界排名第20位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藝術與設計”專業位列《2021年QS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第20位,近年更與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全球頂尖藝術和設計大學之一)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設計實驗室”。學院總部創新樓為已故建築師扎哈哈迪德女爵士的傑作, 曾贏得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頒發國際傑出建築獎。

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

設計學院致力培育具創意及思考能力的設計師,令他們掌握設計和管理的專業技巧,以設計概念和創新思維應對社會的變化。當中的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讓學生在多元的學習環境中吸收專業知識和技能,訓練設計思維和跨界別合作;以創新的方法和實驗,探究設計實踐的規範和可能。(圖文/梁麗娜)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網新華網教育新華網教育人民網教育人民網教育央視網央視網央廣網教育央廣網教育中國網教育中國網教育光明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15162912光明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青年網教育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新聞網半月談_fororder_QQ截圖20200109112942半月談中國科技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356中國科技網中工網教育_fororder_QQ截圖20190726164613中工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