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計時 北京國際學校公佈開學時間及疫情期間返校注意事項(一)
2021-08-24 18:0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教育頻道消息:往年,學校8月份就會陸續開學,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很多學校紛紛延遲開學,國際學校也不例外。為了讓家長和學生們能夠及時了解到最新的開學信息,及時安全的返校,今天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北京國際學校的開始時間和返校注意事項,以便家長和學生們提前做好開學準備。      

  北京愛迪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根據北京市11日疫情新聞發佈會相關通知要求,學校居家觀測相關政策做如下調整:教職員工返崗前,居京健康觀察時間調整為14天;8月5日(含當天)前返京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可隨時返崗,無需提交核酸檢測陰性報告;8月6日(含當天)以後返京的,居京健康觀察時間滿14天后,返崗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所有人員返崗進校時,均需核驗“通訊行程卡”和“北京健康寶”。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課程中心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學校隨時緊跟北京市實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京外師生須在開學14天前提前返京並按照衛生防疫要求做好健康檢測工作,學校啟動每日健康上報制度,在京學生非必要不離京、非必要不聚集。

  旅居地為中高風險所在地縣、 市其他地區的師生需要及時報告健康情況,需要持入校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健康碼通過“學生通”申請入校。同時,學校對教學區、宿舍區、教學用具等定時清潔消毒,確保良好的校園健康環境。  

  北京海淀凱文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3e國際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9月1日開學前在北京滿21天,提交學生返校前健康狀況監測表。  

  北京市力邁中美(國際)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京內學生返校要求: 在京內低風險地區的學校(包括大、中、小、幼各級各類學校)學生,不前往京內中高風險地區,不扎堆、少聚會,做好個人防護和 健康監測,按時返校。在京內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管理措 施,待所在區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再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 可返校。

  京外學生返京、返校要求:在京外低風險地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學生要儘快返京,在京滿14天后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直轄市為所在區) 及14天內有該區域旅居史的中小學幼兒園學生,暫不返京;待所在區 域降為低風險地區後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 陰性證明;抵京後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滿7天時進行核酸 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後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在京外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域內其他縣(市、區、旗,直 轄市為所在區)的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可以返京,但需持登機登車前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實施14天健康監測,在抵京當日及 滿7天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監測期滿後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方可返校。在京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有前述情形的, 學生家庭成員在京滿14天、核酸檢測陰性後,學生持本人48小時內核 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返校。 

  艾毅幼兒園

  開學時間:8月30日。

  注意事項:須遵循北京市朝陽區教委要求和幼兒園相關管理規定做好入園準備。

  啟明星雙語幼兒園

  開學時間:8月30日。

  啟明星雙語學校

  開學時間:8月30日。

  注意事項:須遵循北京市朝陽區教委要求和幼兒園相關管理規定做好入園準備。

  北京市建華實驗學校雙A學院

  開學時間:8月31日。  

  北京市清華志清中學國際部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學生需在開學前在京14天。  

  愛哲安民未來學校

  開學時間:8月30日。

  注意事項:學校隨時關注疫情變化並分階段對在校老師、學生及共同居住人暑期行程及健康狀況進行報備和追蹤,目前已經完成二輪返京後的健康監測。在此期間,學校提示家長和學生,如有離京情況,儘量在開學前14天返京並儘快進行核酸檢測,返京後需及時向學校、社區報備,按要求落實屬地管控措施。返京後非必要不出京,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如果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需居家觀察科學就醫,並及時向學校報備,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符合入學健康條件後方可返校。北京愛哲安民未來學校的老師們將於8月16日返校,為新學期的工作提前做出準備。學校要求老師們返校時需攜帶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返校。

  北京致知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在家調整好合理的作息,擺正心態,讓心靈平靜下來,提前適應學校作息生活。對之前的學習生活進行反思,制定新學期目標,並根據自身情況,設定學習計劃。認真遵守學校防疫要求,做好個人衛生,為健康打卡。合理飲食,適當運動,促進自身全面發展,為新學期加油助力。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劍橋國際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請同學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不前往已有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非必要不離京,積極配合學校或當地的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如實上報本人既往行程軌跡;已離京同學請於 8 月 15 日以前返京進行居家觀察和健康監測,所有學生身體健康無異常方可返校;根據國家、北京市統一部署,目前各區正在陸續開展對 12-17 歲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各位同學可根據各社區通知進行疫苗接種或返校後等待學校統一接種通知及規定;根據校園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同學需持 48 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返校。  

  清華附中國際學校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所有學生入校前均需接受體溫檢測並填寫《健康狀況監測表》。如學生假期期間有離京行程,按照如下政策返校:返京時間早于8月10日:入校時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返京時間晚于8月10日:須填寫離京行程,返京後居家完成21天健康觀察後方可返校;入校時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入校時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報告。為了保證能順利返回校園,建議所有學生在8月10日前返回北京。對於目前未出京的師生,學校建議非必要不出京,師生和家長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和出現本土病例的城市。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國際部

  開學時間:9月1日。

  注意事項: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好開學前的心理準備,調整日常作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文/梁麗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