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劉燁演《追兇者也》放棄美顏 導演許願再拿影帝

2016-06-18 09:30:3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靜雅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專稿(記者:劉欣):6月17日,入圍上海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曹保平導演作品《追兇者也》正式亮相,放映後舉辦官方發佈會。導演曹保平攜主演劉燁、張譯、段博文、譚卓登臺。

  2015年,由曹保平執導的《烈日灼心》橫掃第18屆上影節,不僅榮獲最佳導演獎。鄧超、段奕宏、郭濤三位主演同時也被授予最佳男演員獎。今年,作為曹保平《烈日灼心》後的最新力作《追兇者也》,再度入圍上影節主競賽單元,令外界充滿期待。

  《追兇者也》講述了發生在偏遠西部村寨的一樁兇殺案,憨包汽修工宋老二(劉燁飾)被警方推為首要疑兇。與此同時,落魄古惑仔王友全(段博文飾)突然與純情女友楊淑華(王子文飾)分手準備南下,而出獄不久的夜總會領班董小鳳(張譯飾)也為帶舞女萍姐(譚卓飾)遠走高飛做著最後的準備。三人的命運彼此牽連,在荒蠻西部上演了一場追兇大戲。

  此次,《追兇者也》的演員皆為全新陣容,劉燁、張譯、王子文、段博文、譚卓都是首次與曹保平導演合作。片中,劉燁詮釋了一個為自我洗刷罪名的雲南修車工,張譯則一口東北口音,演繹了一個另類的罪犯。發佈會現場,兩人都對拍攝時被曹保平折磨而展現的表演狀態唸唸不忘。劉燁表示:“導演特別較真,有一次一個鏡頭拍了一天。我後來吃飯就問他,你是不是處女座啊。”劉燁還爆料自己為了演繹一個修車工的角色,放棄了‘盛世美顏’:這次我的角色每天曬,就是那種雲南高原紅,臟臟的留鬍子,開一個報廢的吉普車,在山路上飆車,好在我車技好。張譯那些動作最多都是劃破,腿摔折,我那個飛出去人就沒了。”張譯在片中飾演一個另類的殺手,演技爆表竟然讓人看得心疼憐惜,張譯表示:“這個殺手自詡五星殺手,本著德國工程師的標準做殺手,熱愛自己的職業,認真做工作。”曹保平則表示兩人都很大膽,“我給張譯設計的動作,都是實來,每一次我説行不行,他直接就上。劉燁更是又狠又大膽,要飆車,還跟豬有一場精彩的戲。”曹保平還當場許願:“有運氣的話,我希望劉燁、張譯都拿影帝。”

  當天發佈會,曹保平導演用抽籤的方式宣佈《追兇者也》將於9月15日中秋節上映。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