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保是最大的政治" 雅克貝漢攜《地球四季》造訪絲路電影節

2016-09-23 09:53:3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趙丹丹

"環保是最大的政治" 雅克貝漢攜《地球四季》造訪絲路電影節

  曾以美輪美奐的《海洋》征服中國影迷的雅克·貝漢,9月22日來到古都西安參加絲路電影節。這次他帶來了新作《地球四季》。這位法國殿堂級的電影大師儘管已經75歲高齡,談起電影時仍然洋溢著孩子般的熱情和對這個世界掩飾不住的美好期望。

  為中國影迷,古稀老人萬里赴約

  9月22日,本屆絲路電影節迎來了她的貴賓雅克·貝漢。這位6歲從影,25歲就獲得威尼斯影帝,以《放牛班的春天》、《海洋》、《遷徙的鳥》等眾多佳作震撼全球影迷的法國殿堂級電影大師,為了5年前與中國影迷的一個約定,不遠萬里日夜兼程,終於如願以償見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朋友和慕名而來的青年導演們。

  從巴黎到北京的距離大約八千多公里,從北京到西安有一千多公里,75歲白髮蒼蒼的老人輾轉奔波,出現在大家面前時依然精神矍鑠,用法語跟大家熱情地打招呼。雅克·貝漢告訴記者,橫跨亞歐大陸、長達20多小時的長途旅行確實很累,而且在途中感冒了一直在服藥,但一看到和自己一樣熱愛電影的記者和青年導演們,他也不知不覺興奮起來。

  22日下午的絲路電影節雅克·貝漢大師班活動,聚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一兩百位青年導演與電影記者,雅克·貝漢導演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電影生涯,從影近七十年由演員到製片人、導演的幕後故事。作為法國曾經最年輕的威尼斯影帝和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製片人,雅克·貝漢謙虛地表示,自己是遇到了很多很好的電影人,取得的榮譽也都是大家對電影共同的熱情和才華所合力成就。提到為什麼從演員轉型製片人,雅克·貝漢笑言是當時有些題材的電影在市場上是有風險的,而且有些作品在當時並沒有任何一家電影公司看好,那他為了堅持自己的目標和創作理念,“為什麼不自己擔起這些風險呢”,所以就在演員們和其他朋友的鼓勵下勇敢地自己嘗試做製片人,統籌整個項目。儘管在超過半個世紀的電影生涯中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但雅克·貝漢對電影的熱愛始終有增無減。

  2011年《海洋》在中國公映時,雅克貝漢曾經到過北京和中國其他城市,跟很多中國的記者及影迷親切交流,當時他就承諾還會再來,這次帶著新作《地球四季》重返中國,也是履行自己當初跟中國影迷們的約定。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