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環球星訪談·曹雲金:任他紅塵滾滾 我自清風明月

2016-10-14 17:07:3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訪談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你小時候比較有天賦的是哪方面呢?

  曹雲金:小的時候還是比較能説,説是比較擅長的。

  國際在線娛樂:會不會因為上課説話被老師批評?

  曹雲金:我上課時候很少説話,就是逢年過節的時候我在家裏表演一個小節目,小時候其實最擅長的是模倣,就是春晚上各種相聲啊,小品啊都會去模倣。

  國際在線娛樂:最擅長模倣誰?

  曹雲金:趙麗蓉老師、趙本山老師、陳佩斯老師這些我都喜歡。你比如説陳佩斯老師最經典的臺詞就是:上了臺,那不看誰有戲嘛。

  國際在線娛樂:覺得你越來越帥,而且你在微博上也有好多自拍,現在是否有偶像包袱了?

  曹雲金:我這還真沒有,一個喜劇演員有什麼偶像包袱。

  國際在線娛樂:最近演了不少戲?

  曹雲金:其實演出也一直在做,大家可能沒有關注而已。

  國際在線娛樂:所以以後不光是在影視發展,都會去做?

  曹雲金:對,都會兼顧。

  國際在線娛樂:演戲來講,你演的喜劇比較多。是不是本身你是一個喜劇演員,演太嚴肅的戲,擔心觀眾跳戲呢?

  曹雲金:沒有,我演的正劇比較多。其實我很少演喜劇,舞臺劇喜劇多一些,影視劇還是正劇多於喜劇。喜劇佔40%吧。

  國際在線娛樂:但是喜劇這種自帶標簽在你身上,會不會有煩惱?

  曹雲金:其實我沒有煩惱。我跟英達導演當初聊過這個問題,他説:曹雲金這輩子你都記住了,你不要想著摘帽。他所説的摘帽就是你把喜劇演員這頂帽子摘下來。我説我從來沒有過,你知道為什麼嗎?我從喜劇,從幽默讓大家認識我,老百姓最喜歡的就是喜劇,就喜歡幽默,就喜歡你這種感覺,而且這是最招人喜歡的藝術形式,他會覺得和你沒有距離感,他會覺得你很親切,所以我熱愛著我的行業和職業。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摘掉喜劇演員的這個符號。相反,我更加熱愛這個符號。

  國際在線娛樂:有沒有你特別想演的角色?

  曹雲金:其實我覺得我還是一個年輕演員,有太多的角色我還沒有嘗試過。我不像成熟老練的藝術家,他已經塑造了無數的角色,特別想挑戰一個什麼角色。我覺得每一個角色對我們這種年輕的演員來説都是挑戰的。

  國際在線娛樂:最近有很多相聲演員跨界去演一些其他角色,你怎麼看待相聲演員去演戲?

  曹雲金:我覺得這就是沒事找事,什麼相聲演員、喜劇演員、南方北方,説大一點,是一個地球,説小一點,一個中國,再小一點是一個家庭,再小一點是一個行業。有一類人非要把他分成南方北方,調侃一下不合,那你評判一下是南方的喜劇演員好、還是北方喜劇演員好?我覺得沒必要,這不就故意挑事嘛。無論是相聲演員,還是喜劇演員,你的作品有人看,老百姓愛看著才最重要,剩下的都不算事。

  國際在線娛樂:現在有一種説法,相聲這個行業比較艱難,你是否認同這樣一個説法?

  曹雲金:就是艱難,瀕臨滅亡的行業了。

  國際在線娛樂:但是你一直還在做自己的劇場。

  曹雲金:我一直堅持的做我自己的劇場,相聲再不景氣,我也會做小劇場,我也會努力的去創作新的作品,停止不前絕對是不對的,我希望每一年都有一些能讓大家記住的作品。而且我也希望更多的編劇朋友來幫助我。因為相聲確實需要社會各界,能人的幫助,沒有他們,相聲沒有辦法再次的輝煌。

  國際在線娛樂:你説相聲要有改變,那你覺哪是最需要改變的?

  曹雲金:創新只能從內容上創新,形式上無法創新,形式上創新那就不是相聲了。加上聲光電,加上其他演員配戲,那就變成小品了。相聲就是已説口見長,已説當先,就憑我兩個人的兩張嘴敘述把大家逗笑,一是需要有天賦的演員,然後還要認真的去下功夫。還有就是一人能力畢竟有限,需要更多的寫手和編劇幫我我們這個行業。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