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二屆青蔥計劃報名截止 扶持計劃引發報名狂潮

2017-01-05 10:39:1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高天曉

  

  由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主辦的第二屆“CFDG中國青年電影導演扶持計劃”(以下簡稱“青蔥計劃”)報名階段已于近日圓滿落下帷幕。自報名通道開啟以來,成功報名並參與到選拔中來的青年電影導演數量突破第一屆記錄,再創新高。他們的作品將會交到電影界權威導師評審手中,進行公平嚴謹的評判,繼而擇優選出30名學員進行下一輪的選拔與培訓。

  業界良心“青蔥計劃” 品牌效應再掀報名熱潮

  馮小剛、尹力、孫周等眾多優秀電影人面對面交流輔導,中影、萬達等大型影視公司與主流院線形成全産業鏈鼎力支持,“青蔥計劃”將各方最優資源全面整合,全方位助力青年電影導演成長髮展。隨著第一屆“青蔥計劃”的圓滿結束,十強導演中,多位青年電影導演的電影項目順利籌備啟動,切實為行業輸送了一批年輕新鮮有活力的力量,成功樹立了青年電影導演扶助計劃的優質“品牌”。在上一屆良好口碑及可喜成果的影響下,第二屆“青蔥計劃”自2016年12月5日正式啟動,就得到了業內外的高度關注,報名情況也空前火熱。“青蔥計劃”組委會每天不但會收到多位青年電影導演上傳的報名資料,而且會接到不少來自各地區各行業朋友的熱線電話,諮詢“青蔥計劃”報名選拔的相關問題,進展如火如荼。

  大咖導師搭配百萬項目資金 青年電影導演勇接挑戰有備而來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尤其重視青年電影導演的成長,並在第二屆“青蔥計劃”中繼續給予優秀青年電影導演最實際有效的支持,前5名將獲得百萬項目資金的獎勵政策極大地鼓勵了心懷電影夢的年輕人。此外,第二屆青蔥計劃沿襲上屆的優質師資陣容,集結了方勵、鄭劍鋒、劉開珞、文雋 、郭俊立、焦華靜、張猛、郭帆、程耳、何冀平、梅峰、徐浩峰、翁子光、董潤年14位製作人、監製、導演和編劇,這些頂級電影人將會參與到後續的“面試復評”和“劇本工坊”兩個環節中來,這些“養蔥人”的加盟更是掀起了一個報名小高潮。據了解,與上屆相比,本屆“青蔥計劃”不僅報名人數十分可觀,整體品質也令人驚喜。從上傳提交的項目闡述、自薦視頻以及劇本和大綱來看,選手們大多都成熟有見地,對電影創作有著獨特的理念,顯然是身負傲人才華有備而來,要在比賽中大顯身手。這也令關注第二屆“青蔥計劃”的諸多業內人士對青年電影導演們接下來的表現倍感期待。

  公正透明高效評審規則 為青年電影導演鋪就成長坦途

  據悉,在首屆“青蔥計劃”舉辦的經驗指導之下,本屆的評審工作規則也沿用了此前模式,採取全程公正透明的評審流程,為保證評審有足夠的時間審讀揣摩劇本,學員報名期間,30強的晉級海選已經開始。評審工作團將會在細緻審閱劇本和大綱的基礎上,舉辦多次評審會議,對報名選手進行全面討論與評估,利用科學嚴謹的方式確保選拔的公平、公正與高效,真正為優秀的青年電影導演提供快速成長的良好平臺。目前,令諸多選手焦急等待的30強學員選拔仍緊張進行中,最終入選名單將於“青蔥計劃”官方網站公佈,並通知進京入組事宜。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