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長城》橫掃歐洲 法國瑞士登頂票房榜首德國第二

2017-01-17 10:36:21|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馮雪

  

  由張藝謀執導的賀歲饕餮巨制《長城》已于12月16日全國上映,截至今日已取得了近12億票房的驕人戰績。同時,電影自12月28日開始也在全球68個國家及地區陸續上映,並強勢橫掃多地影市。據悉,影片第一週在中國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土耳其、冰島等國家及地區牛刀小試,上映當天就奪得多地單日及首周票房冠軍,第二周影片在印度尼西亞開畫後即成為票房榜冠軍,票房成績超越《魔獸》,與《哥斯拉》齊平。不僅如此,影片還橫掃匈牙利、埃及、中東和阿聯酋等地的電影市場,均成為當地票房冠軍,在希臘、黎巴嫩、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亞也都收穫了很好的票房成績,穩居票房前三的位置。上週末電影正式在歐洲大規模上映,包括法國、德國、瑞士、奧地利、塞浦路斯和波蘭等6個國家,首個週末電影在法國、瑞士佔據票房榜首位,在德國則居於次席。在本週,電影還將登陸比利時、塞黑等國家及地區。

  張藝謀曾表示《長城》與好萊塢合作是雙方的一次全新嘗試,如果可以成功,那麼之後類似的合作和嘗試將會越來越多。這次電影能在歐洲取得如此戰績,正是這一策略的成功,歐洲觀眾“用腳投票”,也為之後的類似合作與嘗試鋪平道路。從某種意義上來説,這是中國電影和中國文化走出去的絕佳時機。在全球電影市場,能夠成為世界級的闔家歡大片有過不少,但這次是第一次有一部融匯中國文化,適合全年齡層觀影的影片席捲歐洲,用國際化的中國電影,向世界展示“只有中國人能拍的商業大片”。

  2月17日,《長城》將會正式登陸北美,相信也會有不錯的票房表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