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胡歌替身一用七年?賴聲川、林依晨發聲否認

2017-03-10 11:24:02|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在2月舉行的“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上,胡歌發佈獲獎感言。之後,他踏上赴美留學之路。

  胡歌日前赴美留學,國內卻仍起風波。近日,網上有人發帖稱胡歌用替身,而且一用七年。恰值編劇宋方金斥責小鮮肉不敬業,提到了濫用替身現象,就有人説其中包括胡歌。隨之,從廣告到電視劇的疑似胡歌替身的照片流出。話題還上了熱搜,全網推送。有網友稱胡歌敬業“人設”坍塌。而胡歌的粉絲“胡椒”們則堅稱愛豆是被黑了。

  之後,與胡歌合作過的導演、演員、場務等人紛紛力挺胡歌。如胡歌主演的電視劇《獵場》的導演姜偉,微博發文稱胡歌在《獵場》的千場戲中,場場到場,不僅演好自己的,而且搭好對手的。他“從未見過”胡歌用替身。傳聞中的替身本人也出來澄清,説是劇組為了趕進度分組拍才用到替身。

  替身本是拍攝影視劇時一個必要的工種,正常使用是合理的。關鍵在於有沒有濫用。新京報記者採訪了胡歌的經紀公司,賴聲川、萬茜等與胡歌合作過的導演、演員,以及傳聞中曝出的用了很多場次替身的《旋風十一人》的當事者現身説法,還原胡歌拍戲時的真實狀態。

  成功靠努力

  胡歌是我合作過最敬業的演員之一,從來沒有請假、遲到、早退,對於做什麼也從來沒有任何意見。在我們合作的話劇《如夢之夢》中,下半場開演之前,他需要在舞臺的病床上躺約20分鐘,但身上並沒有戲,只有飾演醫生的演員在旁邊,他從來沒有任何怨言,因為這就是導演需要的。每天的排練或演出他都帶來最正能量的工作態度和氣質。在排練《如夢之夢》的過程中,經常沒有他的戲的時候,他都會來到排練場,就靜靜地旁觀其他演員表演。前兩年在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我還偶遇過胡歌,他在認真地研究當代藝術,更能感覺到他對藝術的追求。

  如果胡歌還不算敬業,我不知道什麼才叫敬業的演員。胡歌的成功真的都是靠努力。——導演賴聲川

  得體

  胡歌跟了《如夢之夢》劇組5年,在排練場或劇場,他一直以話劇演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大家也沒把他當明星。他這五年來都一樣,沒有任何變化,可以説是一位非常得體、敬業、專業的舞臺劇演員。 ——《如夢之夢》製作人王可然

  一再要求武師教打戲

  拍攝《射雕英雄傳》期間,飾演郭靖的胡歌有非常多的武打戲,很多都是超越一般人體工學能做到的難度,也容易造成危險。通常演員為了保護自己、延長演藝生命,會在此時合理地要求有豐富經驗的武替上鏡。但在拍攝《射雕》期間,我印象中只要有機會、有可能,胡歌都會要求武術組的師傅一再地教他,以期自己能夠親身上陣。

  這麼多年過去了,也許很多人、事、物都改變了,雖然這期間我和胡歌不是時時聯絡,但我相信他對自己的要求只會有增無減,我曾經聽他提過《獵場》是他至今最滿意的作品,演過這個角色可以説是此生無憾了……

  雖然他講這話的語氣好像有些開玩笑,但我知道他是認真的,不僅對這個角色是認真的,對他一直熱愛的戲劇工作更是認真的。觀眾也許會笑看藝界人生,但我知道,胡歌對自己的演藝工作可從來不開玩笑。——演員林依晨

  敬業

  在“臥底橫店”的一線實錄文章中,提到的不敬業小鮮肉沒有指胡歌。雖然我沒有和胡歌怎麼合作過,但他與我好朋友侯鴻亮合作過,大家對他評價都很高,也認為他是一位很敬業的演員,不知道這次事件是不是有人在黑他。

  ——編劇宋方金

  拒用提詞器

  拍攝《獵場》時,每一場他都會跟當場演員聚在一起走戲,每一場戲都是他自己上場。拍對手演員特寫時也會在攝影機後對戲,搭視線。因為我們都清楚,只有跟演員本尊對戲才能真的交流順暢,才能爆齣戲點,才不是吃力地自我發電。有一次早上六點出工,晚上一點多收工,第二天聽工作人員説,胡歌累到不卸粧,在沙發上就睡著了。但第二天他還是按時出了工。我從沒見他對超時拍攝有怨言。四頁紙的專業術語,拒用提詞器,現場卡詞了,一定是自己背熟了自己來。大段的英文對白,也是這樣。

  ——演員萬茜,與胡歌出演《獵場》

  每天練踢球

  老胡是一個工作非常認真的大哥。這個戲在青島拍了三個月,胡歌他們開始連顛球、帶球都不會,到後來會踢球。沒想到這麼大牌的演員也是自己摸索、自己練、自己拼。每天下午四五點拍完戲,胡歌就會和導演們一起跑到球場加練。

  我們這部戲就沒有替身。現在的傳聞?沒事!演員嘛!我是個外行人,但接觸胡歌這個人,感覺非常實在。他不可能用替身,他喜歡挑戰,喜歡感受角色,不忽悠。

  ——《旋風十一人》群演 海海

  胡歌經紀公司唐人公司:

  新京報記者就“胡歌替身事件”採訪了胡歌所在的唐人公司。公司稱,對於此事不需要多講,胡歌的敬業程度業內都看得到。公司覺得現在大家關注的點不是用替身,而是濫用替身。而胡歌一定沒有濫用替身,用替身也都是劇組安排的,比如説不是他的工作時間,而是別人的工作時間,需要對光、走位的時候。

  對於有網友質疑的胡歌都出國了,還在微博買熱搜的傳聞,公司予以堅決否認:“沒有需要解釋的,就是沒有買。”

  采寫/新京報記者 周慧曉婉 張坤玉 田超 李桐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