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靈魂歌手”梁博被淘汰 李健林志炫大呼可惜

2017-03-21 17:09:48|來源:騰訊娛樂|編輯:馮雪

  

  騰訊娛樂訊 3月18日週六晚,《歌手2017》最後一場踢館賽正式拉開戰火,本季自開播以來強勢佔據各種話題與流量的林憶蓮將再度翻唱經典曲目《多得他》,隔空“對戰”王菲。本該引爆話題點的“天后對決”,卻被五年後重回音樂比賽舞臺的梁博“搶了風頭”。回顧整場比賽,幾乎每個前輩、每個堅持用心在做音樂的歌手都給予了梁博極高的評價,作為一個90後新搖滾歌手的代表,梁博獲得了專業歌手互投的第一名,即使沒能順利晉級,也足以説明他的專業素養和現場表現征服了在場的大多數專業歌手,雖敗猶榮。

  沒有營造太多的故事氣氛,在音樂經紀人于莎莎簡單幾句話的介紹後,梁博帶著他的樂隊演唱了自己的原創作品《靈魂歌手》。在“靈魂”這個詞已經被戲謔化的網絡時代,他的認真與嚴肅,誠懇與執拗的獨特氣質,讓觀眾不自覺地想要進入他的音樂世界,去了解這個出道五年仍舊保留著可貴的少年心氣的歌手。

  梁博曾説過,他不屑于比賽,但不同於淡泊名利的無作為,他直言要用自己最好的作品和成績去獲得。這個一向真誠、坦率的人,在電視節目上勇敢地唱著“電視裏的那些朋友爭先恐後地去做奴隸”。

  歌手舞臺上的專業歌手對梁博的認可與肯定來自於內心深處的惺惺相惜,同樣經歷過大起大落的“音樂詩人”李健,在梁博登場開嗓的第一句就由衷感嘆:厲害!

  在後面的採訪中更坦言,梁博的現場勝過唱片十倍、百倍,是新一代搖滾音樂的希望,堅信他能走得更遠。

  而本場獲得觀眾投票第一名的林志炫也稱:“很少看到這麼年輕的歌手有這種承受度,個人非常欣賞他!”

  連未曾有過合作的蕭敬騰也在台下毫不遮掩地表達對梁博的喜愛。

  在這個浮躁的娛樂圈,梁博似乎總有些格格不入,他也可以選擇隨波逐流去賺快錢,去成為一個炙手可熱的明星,但那樣的生活還能讓他繼續好好寫歌做音樂嗎?面對抉擇時,他問自己:你到底喜不喜歡音樂?

  一直很清楚自己到底應該做什麼的梁博,這一次選擇這個舞臺,是因為他覺得是時候讓更多的人看到自己選擇後的成果了,不刻意去做小眾,他想要的是不管觀眾認不認識他,在聽過他的作品之後都能夠由衷地為他鼓掌,這才是一個歌手畢生都在追求的東西。

  有人説,梁博是五年磨一劍,但他説,音樂這把劍,他要磨一輩子。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