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非凡任務》首發推廣曲MV 黃軒深情獻唱《蜉蝣》

2017-03-30 11:30:36|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非凡任務》首發推廣曲MV 黃軒深情獻唱《蜉蝣》

  

  黃軒段奕宏明爭暗鬥上演內心戰

  電影《非凡任務》由麥兆輝、潘耀明執導,莊文強編劇,黃軒、段奕宏、郎月婷、祖峰、邢佳棟、王耀慶主演,即將於2017年3月31日18:00正式上映。今日,片方發佈最新推廣曲《蜉蝣》MV,由影片主演黃軒親自演繹,情深款款,以戲中主角林凱的視角,詮釋一名臥底緝毒警察“英雄有淚”的孤獨心路。

  蜉蝣是一種昆蟲,幼蟲時潛伏在水底,長達一年甚至數年,直到長成,蛻變成蟲之後,不飲不食,浮出水面,一般只能存活幾小時最多幾天,有“朝生暮死”的説法。《非凡任務》今日公佈的推廣曲《蜉蝣》正是借用它的這種特徵,來比喻臥底警察打入敵人內部,忍受長期的孤獨,只為最後一刻將毒販一網打盡。

  《蜉蝣》這首歌曲,舒緩而深情,配合清脆的吉他聲,黃軒用低沉的嗓音,娓娓道來,口氣中滿是見慣世間滄桑的淡然與不捨,百轉千回之後,情感終於爆發,唱出“於是踏遍萬里山河,千溝萬壑,於是尋遍波瀾壯闊,鴻鵠雲鶴”的鏗鏘誓言,再漸漸回歸,反復的吟唱“是誰太懦弱,為什麼沉默,我在想你呢,半生蹉跎”。此次,黃軒為電影《非凡任務》獻出了個人演唱處女秀,從《蜉蝣》這首推廣曲的表現來看,黃軒的嗓音低沉性感,別有一種滄桑的韻味,而且因為出演了影片,對角色和歌曲的有更深的理解,他在歌曲中傾注了更多個人情感,非常有感染力。 

  《蜉蝣》深情致敬臥底警察,“英雄有淚”情懷動人

  此次發佈的《蜉蝣》MV,從黃軒飾演的臥底警察林凱視角出發。因為幼年時親眼目睹母親吸毒過量致死,他才走上了臥底緝毒之路。在臥底過程中,他必須時刻保持冷靜,忍受孤獨,但是仍然被毒梟陷害染上毒癮,長期臥底生涯累積的辛酸,在毒品催化下發作得更加狂暴,但是作為一名警察,他必須戰勝自己的脆弱。MV中截取了影片中的片段,黃軒飾演的林凱面對近在手邊的毒品,以極大的毅力控制自己,把自己綁在床上戒除毒癮。而他與祖峰飾演的上級接頭時,憤怒地控訴,“他們在用這個(毒品)控制我,這就是代價”,更顯示出臥底警察隨時面臨著的生死威脅。

  MV中有兩段關於林凱對母親的回憶畫面,一個是童年時的林凱親眼看著母親注射毒品死去,驚恐得留下淚水;另一個則是在林凱苦苦掙扎與毒癮鬥爭時,恍惚中,他仿佛看見了母親向他走來,用溫柔的懷抱撫慰他創傷的心靈。這一刻,不止是片中的林凱,相信所有觀眾都會感同身受,體會到MV與電影《非凡任務》中“英雄有淚”的動人情懷。

  聽完這首好聽的歌曲,大家是否更加迫不及待想要在大銀幕上看到這部動作火爆,情懷雋永的緝毒大片《非凡任務》呢?影片已經正式提檔于2017年3月31日18:00全國公映,目前正在全國22座城市展開千場超前點映活動,已經看過影片的觀眾一致反響熱烈,認為這部影片兼具動作性和正能量,特別是充分展現出我臥底緝毒警可歌可泣的精神。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