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有完沒完》熱映 范偉:角色借鑒中年危機的自己

2017-04-06 10:19:2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由王嘯坤執導,杜揚擔任總監製,范偉領銜主演,賈靜雯、劉俊昊、Mike隋、宋陽、范湉湉、林更新、薛之謙、趙英俊、孔連順等明星傾情加盟的電影《有完沒完》現正在全國各大院線熱映中。該片作為范偉奪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以後,上映的首部電影,看過的觀眾都對“老范”的演技讚不絕口“渾身都是戲,包括背影!”“妥妥的演技擔當,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印象深刻”。

  在電影《有完沒完》中范偉飾演一名快遞員“老范”,離異多年,獨自拉扯孩子到上高中。用金錢和社會地位來評判,他是一個十足底層的小人物;而從事業和家庭上來看,老范實打實的是一位LOSER;如果上升到精神層面,用兒子范迪的話來説,就是“沒樣”。面臨中年危機的老范,在4月1日愚人節這一天突然陷入了無止境重復的時間旋渦中,從無助恐懼,到狂喜揮霍,再到空虛絕望,最終在重復中領悟出“活出個樣”的真諦,也成為了兒子心目中的英雄。

  身為“喜劇老司機”的范偉在影片中再次呈現出如教科書般的演技,伴隨著一天的無盡循環,老范的角色形象也幾經變幻,西裝貴族、潮范情聖、藝術家、暴發戶……但范偉都完美消化無負擔,不落窠臼地把一個底層藍領的善與慫、真摯與貪婪,自私與勇敢等等複雜的人性都表演了出來,而且極具層次感。在採訪中范偉對於這個角色説到“各種小人物,自己都會從生活中找熟人借鑒,想像人物是他認識的某個親戚朋友,表演上就有了著落。而這次飾演老范,借鑒最多的人物其實就是自己本身,因為自己正面臨著中年危機,同時是個曾經忽略了兒子精神需求的父親。”

  范偉的加盟,基本上可以説奠定了一個喜劇片的根基。王嘯坤作為一名新人導演,第一部作品便邀請到金馬影帝范偉出演,每每提到此話題,王嘯坤都會非常真誠地感謝范偉“沒有范老師,這戲成不了,他是我們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選擇”,而在影片中,不論是與范偉有感情戲的賈靜雯,還是上演天臺跳樓戲的薛之謙,亦或是神神叨叨的“世外高人”林更新,無不被范偉的演技與敬業精神所折服,“從小就看范偉老師的小品長大,父母也特別喜歡他,所以在組裏見面的時候有點小粉絲心態,急切地想要去找范偉老師合影”,“與范偉老師對手戲好友壓力,我就一直在認真揣摩他的演戲方法,學到了不少技巧”。而觀眾更是對范偉的演技讚嘆有加,“金馬影帝不是白給的,妥妥的演技擔當,人物塑造的有血有肉印象深刻”、“老牌喜劇藝術家,不需要誇張的表情動作,就演繹出一個活生生的小人物”、“渾身都是戲,包括背影!”

  金馬影帝范偉到底如何傳神地演繹出一個有中年危機的廢柴父親,一步步成為兒子心中的超級英雄?看電影《有完沒完》,笑中帶淚,為你解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