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戰狼2》獲評2017中國-東盟電影節最佳影片

2017-12-05 08:16:26|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12月4日,在馬來西亞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戰狼2》導演、主演吳京在2017中國-東盟電影節接受頒獎後致謝。2017中國-東盟電影節4日晚在馬來西亞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中國電影史上票房冠軍《戰狼2》獲得電影節最佳影片獎。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12月4日電(記者劉彤林昊)2017中國-東盟電影節4日晚在馬來西亞行政首都普特拉賈亞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中國電影史上票房冠軍《戰狼2》獲得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戰狼2》導演、主演吳京在接受頒獎時説,感謝觀眾的喜愛,他們是《戰狼2》的“精神股東”。他表示,各國電影人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傳遞國家文化,也希望能在未來和東盟各國電影人一起拍出更優秀的影片,展現各自的文化,體現共同的友誼。

  本次電影節由中國東盟協會和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共同主辦,中國和東盟10國的29部影片參與展映,11部電影參加最後的評獎。

  除《戰狼2》外,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憑藉電影《我們的故事2》摘得最佳導演獎,此前曾獲上海電影節“亞洲新人獎”的馬來西亞演員陳澤耀再次憑藉《分貝人生》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菲律賓演員萊拉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擔任本次電影節評委會中方主席的蔣雯麗在總結點評中説,希望此次電影節是一個火花,燃起中國和東盟電影節更多的合作。評委之一、馬來西亞導演蘇倧興表示,從參選電影中看到中國和東盟各國文化上相同的地方,也更加了解了各自的文化,希望今後電影節越辦越好。

  主辦方在閉幕式上宣佈,下屆中國-東盟電影節將在廈門舉行。

標簽:戰狼2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