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北影節“新時期中國電影類型化趨勢”主題論壇探尋類型電影發展
2020-08-28 14:55:17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劉欣

  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如約而至,久別重逢,只為這一刻的相遇,攜電影榮耀,踏夢而來。業內影人齊聚一堂,共話行業未來,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新時期中國電影類型化趨勢”主題論壇正式拉開帷幕。本次論壇內容從電影類型角度切入,共同探討電影行業未來的機遇與挑戰,梳理中國電影類型化發展,為中國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尋找新思路。

  論壇開始北京廣播電視臺黨組副書記、副臺長,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韋小玉女士致詞,對本次論壇表示支持與祝賀。

  -第一部分:電影行業專家主題分享-

  中影國際董事長、編劇、導演、監製唐季禮先生為大家分享了他的電影世界,他的作品大家耳熟能詳,執導《紅番區》《警察故事三》《簡單任務》等片,將華語動電影打入美國主流電影市場,執導《十二生肖》《功夫瑜伽》《神話》等多部經典電影獲得廣泛好評。

  萬達影視集團高級總裁助理、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新媒誠品創始人、知名出品人、製片人尹香今女士從多元、融合、系列化為大家做了主題分享。

  編劇、導演、北京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束煥先生也為大家做了分享,束煥先生是編劇導演于一身的全能型選手,他編劇的作品包括電視劇《我愛我家》《超人馬大姐》;電影《泰囧》《港囧》《愛情呼叫轉移》《大鬧天竺》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電視劇。

  以上三位嘉賓對於華語電影類型片都有不同角度和不同方向的認知與理解,同時也提出了對於類型電影不同維度的思考。

  怎樣響應時代號召講好中國故事,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主流商業片該如何開發,是影人和影企共同的課題也是本次論壇的核心亮點。

  本論壇將結合當下新形勢、新環境,從創作角度將著重針對主流題材的開發與商業化進行討論,深度探討可承載核心價值觀的主流題材怎樣進行商業化開發,以及如何拍出具有感染力和民族意義的中國故事,為在電影行業砥礪奮進的影人影企們提供一個交流學習的平臺,以輸出更加優質、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中國故事,助力中國成為電影強國。

  -第二部分:電影類型化趨勢深入探討-

  電影製片人王彧作為本場主持人組織四位嘉賓為大家對電影類型化趨勢深入探討,中影國際董事長、編劇、導演、監製唐季禮先生,編劇、導演、北京電影家協會副主席束煥先生,萬達影視集團高級總裁助理、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出品人、製片人尹香今女士,博納影業行政總裁、博納影視製作總經理蔣德富先生,五位資深行業大咖為大家分享他們對於類型電影不同角度不同維度的思考,對華語電影類型化趨勢進行更深層次的探討。

  近幾年的電影市場中,《流浪地球》《我不是藥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和我的祖國》等主流商業影片屢創佳績、走出國門,成為年度票倉的主力軍,在口碑上也絲毫不落後風,帶動了電影人的創作熱潮,也將中國電影的國際影響力和中國人的文化自信提升至新的高度。

  有溫度、有高度、有深度,體現中國力量、中國精神、中國價值的主流商業片如何源源不斷地向觀眾輸出?既能禁得住主流價值觀的考驗,又能兼顧商業元素的影片如何開發出來?怎樣通過主流商業片講好中國故事?

  2020年,中國電影除了票房大幅度增長以外,電影類型也愈加豐富。面臨市場的新機遇和新挑戰,在新的時期,中國電影又將如何發展?中國電影類型片面臨哪些困境?電影人們又應該怎樣突圍,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電影發展路?另外,互聯網的發展讓一如既往的速度和界限都在逐漸打破,它縮短了院線與互聯網的窗口期,也給未來電影節走向帶來了新挑戰。

  針對這類問題,中國電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的第二場以“新時期中國電影類型化趨勢”為主題,嘉賓們從電影類型角度切入,系統梳理中國電影類型化發展,併為中國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尋找新思路。

  十年來,中國已經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形成了電影産業的新格局。中國電影正在走向一個健康、活躍、可持續發展的良性軌道,而北京國際電影節也因此在不斷地進步、屢屢創新,為提升中國電影創意空間和全球語境下中國文化的銀幕魅力貢獻自己的力量。

  凝聚共識,攜手同行,助力北京國際電影節講好中國故事,助力中國電影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星光不負趕路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