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環球星訪談·喬振宇:每個角色身上都有我自己的影子
2021-05-25 17:5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武若曦):5月28日,改編自茅盾文學獎得主、著名作家梁曉聲同名小説的史詩級現實主義話劇《人世間》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啟首輪演出。

  在話劇《人世間》中,喬振宇將飾演劇中男主角周秉昆。他透露,自己在接到邀請的時候,很是激動興奮,“能夠出演這樣一部史詩巨著,對我來説是一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人世間》喬振宇首登話劇舞臺

  這是喬振宇第一次出演話劇,《人世間》以男主人公周秉昆的生活軌跡為線索,深度展現了十幾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真實生活和奮鬥歷程。作品從20世紀70年代,一直寫到改革開放後的21世紀10年代,時間跨度長達近50年。

  對喬振宇而言,這將是一次全新的挑戰。“除了要扮演周秉昆這個人物,還需要我用大量的旁白講述他的內心和經歷,然後及時轉換情緒去跟對手戲演員演戲,在情境中來回切換。”在排練中他坦言自己一開始還有點不太適應,“有點跳進跳出的感覺。”

  在揣摩塑造人物的過程中,喬振宇被周秉昆的人格魅力所感染,“他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個性鮮明,固執要強,對愛有責任感,敢於衝破束縛,並因此承受了很多痛苦和磨難。”

  無數次的排練,一遍又一遍的演繹,只是為了在舞臺上呈現最好的效果。想到即將登上話劇舞臺直面觀眾,讓喬振宇心情也很是忐忑,“希望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周秉昆這個人物真實地還原給觀眾。”

  “真誠的表演才能打動人心”,這是喬振宇對“好的表演”的定義,為此他也一直在踐行著這個定義。為了貼切角色,喬振宇在《人世間》話劇排練時反復熟讀劇本,除此之外,他還閱讀了大量的資料,去跟長輩了解當時情景,尋找特定時代下的人物狀態,不斷跟導演和團隊其他成員溝通,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加融入到這個角色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