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央視新春大劇《人世間》1月28日開播
2022-01-25 15:40: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現實題材當代大劇《人世間》將於1月28日在央視一套黃金檔和愛奇藝全網獨播。該劇改編自梁曉聲“茅盾文學獎”獲獎同名小説,由李路執導並擔任總製片人,王海鸰、王大鷗任編劇,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領銜主演。

  電視劇《人世間》通過中國北方城市裏一個平民社區“光字片”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軌跡為故事脈絡,多角度、多方位、多層次地描寫了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呈現了一部中國式家庭變遷的生活史詩。

  今日,《人世間》釋出“守望團圓”版定檔預告和“歲月情長”版卷軸海報,從動態與靜態、時間與空間、社會與個人、時代與夢想等多個角度,全方位呈現這部作品宏大氣象與細膩質感。

  “守望團圓”版定檔預告由一張老照片開啟。“這可能是咱們全家最後一張闔影了”的旁白,為觀眾展開了照片中的這個家庭與國家一道經歷的無數跌宕起伏。長子周秉義(辛柏青 飾)從“窮人窩子”光字片走出,不論身處低谷還是高位,從未忘記自己的初心,在改革之初他以“改革開放,方向是對的,但是得一點一點試”開風氣之先;在新時代,他將“把這個窮人窩子連根拔掉”作為自己的理想使命;二女兒周蓉(宋佳 飾)為了愛情遠赴貴州山區,一句“我絕對不會和馮化成離婚”是其對愛情篤定的獨有浪漫,但隨著婚姻的破裂,這位先鋒女性也將獨自面對人生的重大轉折;作為周家老三的周秉昆(雷佳音 飾)留守家中,以“我想當爸”為樸素信念,他將所有的溫暖都放在對家的守護上,堅守平凡的幸福是他對生活的獨特理解,更體現出中國人曆盡時空而不變的對“家”的信仰。隨著社會與時代的變遷,周秉義的理想、周蓉的熱情和周秉昆的質樸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挑戰,但在一次次碰撞中,周家兄妹從家裏汲取了無盡的力量和希望。預告片結尾,曆盡風雨的一家人終於歡聚一堂拍攝全家福,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暖意,也將家國同構的命運感深刻點明。

  “歲月情長”版海報以靜態的畫面展現時代背景和每代人生活的流轉變化,講述《人世間》所蘊藏的個人與時代同呼吸共命運的故事主軸。畫面中,劇裏的主要角色紛紛亮相,在彼此顧盼扶持中奔跑向前,時代的滄桑巨變也營造出一種歷史長河的流動感,這看似波瀾不驚的歷史長河中卻又暗流涌動,光字片的每個人也都奮力負重前行。劇裏將全方位展現不同年代人們的家庭生活、親情關係、生老病死等大小問題,以及人們面對這些問題時所持有的觀念,實現了故事精度、情感溫度、思想高度的彼此統一,引發觀眾期待。

  《人世間》改編自知名作家梁曉聲所著的長篇小説,原作小説曾獲當代中國長篇小説最高獎項“茅盾文學獎”殊榮,為影視化改編提供了強大基礎的同時,也對劇集主創提出了極高的要求。

  在小説出版初期,騰訊影業與李路導演共同選擇決定拍攝,並獲得了《人世間》長達8年的影視改編權。《人世間》出品人,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能獲得梁老師的版權授權,深感肩上的責任和重擔,我們希望聯合最優質的創作力量,共同打造一部兼具收視和社會影響力的現實題材力作。”

  導演李路曾執導《人民的名義》,在談及此次《人世間》的創作時,他表示自己多年來一直想要創作一部反映工人階級生活的電視劇作品。早在4年前《人世間》剛剛出版之際,自己就已經被這個故事的厚重感和對近50年中國人生活史的細節呈現所打動,希望能夠將《人世間》打造成一部品質巨作,呈現中國普通人的堅強與善良,以及改革開放帶給中國社會的深刻變革和高速發展。

  《人世間》編劇由知名作家、編劇王海鸰擔任。王海鸰曾執筆《中國式離婚》《大校的女兒》等作品,對當代中國人的情感和家庭觀唸有著深刻的認識,尤為擅長呈現這些觀念與不斷變化的社會現實之間的張力。

  她表示,中國人近50年來經歷艱難探索和不懈追尋,實現民族復興和個體發展,是非常值得書寫的一段歷史。50年來,儘管科學技術的變化日新月異,但人心的變化微乎其微,那些一代代流傳的美好品質,擁有著穿透時光的力量,《人世間》的劇本力求通過樸素的白描手法,真實地展現出人物的生活細節和內心中堅韌、善良的品質,引發當下觀眾的情感共鳴,引導他們向善、向上,既溫暖身邊的人,也成為更好的自我。

  據悉,電視劇《人世間》將於1月28日起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愛奇藝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