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以歌傳情 致敬鄉村振興工作人員 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首映
2022-02-23 15:4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2月22日,電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在北京首映。該片由總策劃張和平坐鎮、劉恒編劇、王強執導、電影《雲水謠》製作班底傾力打造,袁文康、王西領銜主演,鄧超特別出演。影片以鄉村振興為背景,以獨特的視角展現了鄉村振興中一線工作人員不忘初心、奉獻與堅守的溫暖故事。

主創合影

主演袁文康

  與以往聚焦鄉村振興工作的電影不同,《你是我的一束光》並沒有直接以扶貧幹部為主角,而是從旁觀者穆隨心(袁文康飾)的視角出發,紀錄他在鄉村生活時的所見所聞,和身邊發生的溫暖故事。隨著影片劇情的推進,在鄉村振興基層戰線上不同的人物形象也分別得到體現——堅守崗位勇於奉獻的駐村書記、毅然回鄉支持鄉村衛生醫療建設的鄉村醫生、回鄉創業帶領村民脫貧致富的村委會主任……在唯美的電影畫面中,以一場歌唱比賽為貫穿全片的線索,將他們無私奉獻、愛與溫暖的故事娓娓道來。

  首映禮現場,影片總策劃張和平分享了電影想要傳達給觀眾的內容:“就同影片名字一樣,這束光會給大家帶來溫暖。”編劇劉恒表示,這是一部樸素的、真誠的、溫暖的影片,“希望觀眾朋友能夠從銀幕上感受到影片的真誠,觀眾本身,便是影片的一束光。”

  在影片中飾演鄉村幹部的鄧超連線現場,他談到了對片名的理解:“這個名字取的特別好,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能是別人的一束光,這個世界將多麼的美好。”同時,他也分享了自己演藝生涯中的一束光,便是本片的編劇、監製劉恒。從兩人初次合作《少年天子》,已經過去近二十年,他感動地説道,“能夠和劉老師進行第三次合作,是最幸福的事情,不管是我人生中遇到問題的時候,還是我演藝生涯遇到問題的時候,他都是我的一束光,是我的人生導師。”

電影劇照

  據悉,在影片拍攝初期,主創團隊走訪了雲南的大理、怒江等地,對真實事例進行改編創作。在影片支線劇情中,由鄧超飾演的駐村第一書記,在照顧家庭和扶貧工作難以兼顧的取捨中,他選擇後者。一場山洪突如其來,為了保護村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他工作在最前線,直至生命最後一刻。

  影片致敬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數百萬的扶貧幹部,他們傾力奉獻、苦幹實幹,同貧困群眾想在一起、過在一起、幹在一起。資料顯示,全國共有1800多名同志將生命定格在了脫貧攻堅征程上。影片的拍攝地雲南,作為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之一,就有468名同志犧牲。

  首映禮當天,眾多影視行業從業者也觀看了影片。黃建新導演分享了自己的觀後感:“這是一部描寫美好的電影,它一點一點的滲進去,慢慢的揭示了每一個人的心靈。”沈好放導演則表示:“這是一個宏大的題材,一個充滿現實主義力量的題材,一個直達人心的題材。”

電影海報

  雲南誕生過《五朵金花》、《阿詩瑪》等優秀的影視作品,而此次《你是我的一束光》則再次展示了雲南這片土地的美麗神奇,致敬全國脫貧攻堅的基層幹部。

  2021年2月25日,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正式宣告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時隔一年,《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檔2022年2月25日,也更加值得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