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央視綜藝頻道“花開中國”2022三八國際婦女節特別節目致敬最美的她
2022-03-07 16:2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在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之際,總臺主持人李思思、李佳明、楊帆、馬躍、陳旻、張韜來到中國園林博物館,在這裡等待他們的將是六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中國傳統插花作品。《鏗鏘玫瑰》《田園築夢》《長風破浪》《桃李芬芳》《英姿颯爽》《逆風飛揚》六組意趣迥然的作品分別有什麼寓意?六位主持人將以花為引、以花為媒、以花為信,分赴祖國六地,沉浸式探訪不同領域的優秀女性代表,他們的到來將為幾位嘉賓帶來什麼驚喜呢?敬請期待CCTV3央視綜藝頻道3月8日晚19:30分播出的2022三八國際婦女節特別節目《花開中國》。

  雨化春泥 築夢田園 她們用青春織就錦繡生活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春天是播種希望、耕耘夢想的時節,有這樣一群人,她們似彩雲般播撒希望,如春泥般默默奉獻,構築起了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帶著名為《田園築夢》的精美插花作品,主持人馬躍在重慶潼南區寶龍鎮嚴寨村的田野間找到了90後村支部書記歐敏。作為土生土長的嚴寨村人,歐敏在大學畢業後放棄了城裏的“鐵飯碗”,回到家鄉帶領鄉親們脫貧致富。正如《田園築夢》這一作品所展現的,她如同向日葵一樣,紮根鄉野沃土,用堅持和智慧為家鄉帶去了溫暖與希望;更如同插花作品中使用的花材竹一樣克服重重困難,用家鄉的青山綠水,解了鄉親們貧困的煩愁!成功帶領家鄉脫貧的歐敏,如今還有什麼心願未曾完成呢?

  而在1000公里以外的拉烏鄉,春日的彩雲之南有著別樣的美景,主持人張韜與來自中國舞蹈家協會的念雲華老師穿越過崇山峻嶺前來探訪彝族女教師謝紅芬,為她帶來了一盒《桃李芬芳》的插花作品。桃、李、滿天星的搭配寓意著“桃李滿天下”,正是謝紅芬真實的生活寫照;而象徵豐盈祥和的大花蕙蘭和代表愛與溫馨的康乃馨,則是孩子們對她深深的敬愛!這位一直堅守鄉村教育的女老師背後還有哪些感動人心的故事?

  長風破浪 英姿颯爽 她們不斷追夢綻放別樣巾幗風采

  女性不僅是柔韌的、溫暖的形象,更有直挂雲帆的豪邁和不讓鬚眉的氣度,她們可以紮根沃土護佑新苗,也同樣可以比武亮劍為國護航!

  主持人陳旻帶著名為《長風破浪》的插花作品來到深海之中,探訪乘風破浪的“深海一姐”侯靜。正如這幅插畫作品中擁有“花中宰相”雅稱的芍藥一般,在中國海油的海上重大工程中,侯靜是唯一一位在海上長期坐鎮指揮的女性,她帶領一船的男同事攻堅克難,不斷創造著強國建設的奇跡!而插花中用到的白鶴芋形似一隻船帆迎風挺立,也正暗合了侯靜挂雲帆橫滄海的志向!節目中,陳旻與嘉賓師鵬沉浸式體驗了一次海上工作的高強度與緊張刺激,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侯靜的生活和心態發生了什麼改變?

  同樣能被稱之為“霸王花”的還有海軍陸戰隊女兵連排長嚴玲,主持人楊帆與嘉賓尚雯婕初入軍營就已經感受到了嚴肅緊張的氛圍,正如他們帶來的插花作品《英姿颯爽》一樣,軍營裏處處展現著新時代軍中巾幗的英姿豪邁!插花作品中的花材竹象徵了堅毅剛正,牡丹更被譽為“花中之王”,正如同嚴玲在訓練中不讓鬚眉的氣質與精神。但是訓練之餘,嚴玲也同樣擁有反差萌的一面,這位集剛強和柔和于一身的女兵身上還有哪些軍營趣事呢?又是什麼突然驚喜讓嚴玲忍不住淚灑現場?

  淩寒傲雪逆風飛揚 她們勇擔重任譜寫美麗人生

  在社會的舞臺上,從來不缺少女性優秀的身影,她們是逆行者、是拼搏者,奮勇攻關、不懼困難,創造著前所未有的精彩,譜寫著一段段傳奇。

  一副插花作品《逆風飛揚》讓主持人李佳明感到寧靜、安全、放鬆,正如同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所巾幗應急團隊的女性醫護人員們,她們總是出現在疫情處置現場的最前方,與疫情正面對抗,立下了赫赫戰功!就像《逆風飛揚》作品中所用到的堅韌的雪柳和潔白的山茶花,這些醫護工作者面對高強度的工作和複雜多樣的工作環境,依然保持樂觀與初心,迎難而上、守家護國。一輛永不止步的“移動P3實驗室”何以成為她們的“戰車”?“開蓋機”“機械臂”這些可愛的外號背後還有什麼感人故事?

  新時代的女性不僅擁有嬌媚、浪漫、馨香之美好,也兼具堅毅、勇猛、拼搏之精神,正如同李思思所鍾愛的插花作品《鏗鏘玫瑰》。節目中,主持人李思思攜手嘉賓張傑,共同探訪隔離期結束的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主教練水慶霞以及23名女子足球隊隊員,併為她們送上了這份特別的插花禮物。熱烈的玫瑰與堅貞的澳洲臘梅,就像這些在賽場上百折不撓的女足姑娘們。這樣一支樂觀團結、奮勇拼搏的團隊,為我們展示了新時代女性蓬勃向上的巾幗風彩。

  六組插花作品,代表了新時代中的六組優秀女性,她們正在書寫多樣的美麗芳華,無論是朝氣蓬勃意氣風發、還是不惑篤行堅定溫和,每一種花、每一種人生都同樣精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2三八國際婦女節特別節目《花開中國》將於3月8日晚19:30分于CCTV-3綜藝頻道播出,讓我們跟隨六位主持人的步伐,共同去聆聽那些生如夏花的旋律,去目睹那些怒放生命的絢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