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與中國體操協會達成戰略合作
2022-03-07 17:33: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為進一步提升我國芭蕾舞和體操類項目的實力,3月6日,中央芭蕾舞團與中國體操協會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旨在協力推進中國芭蕾舞和我國體操類項目(競技體操、藝術體操、蹦床、技巧、健美操、跑酷、啦啦操、排舞、街舞等由中國體操協會管理的所有體操項目)的國際競爭力和為國爭光能力的進一步提升,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中國文化的國際符號和國際形象。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攝影:時任

  文化藝術和體育競技本身就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冬奧會上,我國花樣滑冰健兒的優異成績中就有著中芭芭蕾編導的一份默默奉獻;同樣作為和芭蕾藝術聯繫緊密的體操項目,特別是藝術體操項目,也有賴於芭蕾的基礎和底蘊。

  在簽約儀式中,簽約代表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與中國體操協會主席繆仲一分別在戰略合作協議上簽字。

  馮英錶示:“非常高興能夠代表劇團和中國體操協會攜手,共同探索藝術和體育互鑒交融的新道路。芭蕾和體操雖然側重方向不同,但殊途同歸,都是對人精神和身體的雙重淬煉和昇華,都既能滿足人民群眾不斷提升的審美需求,也能吸引廣大民眾投入其中,身體力行地提高自身文化修養,培育健康體魄。通過前一段時間的交流溝通,我們發現雙方在精神層面有著高度的共識,都崇尚為國爭光,頑強拼搏,都在數年如一日的寂寞堅守中,一遍一遍地反復錘鍊,追求極致。”

  繆仲一則表示:“這是體育與藝術跨界合作的重要歷史時刻,也是雙方協同發展共同前行的新契機和新起點”。

  據悉,自2月中旬開始,中芭已經派遣教師團隊進入國家藝術體操隊的日常訓練當中,為備戰奧運的健兒們進行芭蕾基訓指導。體操協會也為劇團舞蹈學校學生的傷病康復安排了專家指導。今後,雙方還將在黨團建設、訓練康復、品牌共建、商務開發等領域共同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與可能,共同促進中國體操事業和芭蕾事業繼續向國際一流的水準大步邁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