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中國電影聯合展臺亮相第26屆香港國際影視展
2022-03-15 12:0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為進一步推動中國電影“走出去”戰略,貫徹落實《“十四五”中國電影發展規劃》,加強中外電影交流合作,受國家電影局委託,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在3月14日至17日舉行的第26屆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組織設立了中國電影聯合展臺。作為本次聯合展臺系列活動的重要板塊,中國電影最新發展成就宣介會于3月14日在京舉辦。

  據悉,本次宣介會旨在向註冊參加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的全球影視行業同行、媒體等集中展示近年來中國電影取得的最新發展成就,宣介中國電影産業現狀及市場特點,分析疫情對行業的影響及中國電影全行業採取的應對措施,介紹疫情暴發以來中國電影産業的復蘇情況,介紹相關的電影産業政策,探討中國電影行業的發展前景。活動舉辦單位將對本次宣介會進行全程錄播,並自3月17日起在香港國際影視展線上平臺通過中英雙語版本面向全球播出。

支菲娜 主辦方供圖

  在宣介會現場,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支菲娜以中國電影發展的經驗與創新”為題,圍繞2018年至2021年中國電影的探索與突破,從各級主管部門對電影行業的扶持措施、公共服務與惠民保障、疫情暴發以來中國電影行業的應對措施、生産提質與産品優化、壯大主體與市場繁榮、科技創新與版權保護、中外交流與國際合作等不同角度分析了2018年以來——尤其是疫情影響之下——中國電影取得的最新發展成就。

于冬(右) 主辦方供圖

曾茂軍(右) 主辦方供圖

馬平(右) 主辦方供圖

  隨後,支菲娜與博納影業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總經理于冬,萬達文化集團總裁兼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副總經理馬平分別聚焦2018年以來中國電影創作生産的發展與工業化探索突破、中國電影院線制改革的進程及影院發展和影院高新技術的研發應用、中國電影基地建設的專業化、工業化、智慧化等專題進行了對談。

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經理劉春 主辦方供圖

  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經理劉春還就國際上普遍受關注較多的中外電影合拍領域的相關政策進行了解讀。

  在宣介中國電影最新發展成就的同時,本次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中國電影聯合展臺還設立了線上展館,邀請了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電影頻道、中國電影資料館、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華人影業有限公司、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開心麻花影業有限公司、北京電影學院等30家有實力、經驗或專業特長的內地電影機構參展,共重點展示了《長津湖之水門橋》《我和我的父輩》《守島人》《革命者》等88部優秀國産影片。

  各參展機構以圖文、視頻等形式在展位櫥窗展示相關內容,為已完成或正在開發中的優秀國産影片提供與境外同行一對一精準配對的機會,對接優質國際資源,開展深度交流合作,推動富含優秀中國文化元素的中國電影走出去。

  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負責人表示,在香港國際影視展之後,該公司還計劃根據全球疫情的形勢及條件,本年度繼續在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美國電影市場等全球知名電影節展和交易市場設立中國電影聯合展臺並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推廣活動,向全球業界同行展示中國電影的最新發展成就,展現中國電影市場繼續對外開放的態度和決心,務實促進中外電影領域全方位的合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