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幻境音樂會《永曜之花》在京上演
2022-03-21 13:55: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3月18日,剛剛完成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開閉幕式演出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傾情推出的全新力作幻境音樂會《永曜之花》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音樂會由中國殘疾人特殊藝術指導中心、中國特殊藝術協會主辦。

  《永曜之花》根據藝術團盲人演員王琦的真實故事創作而成。王琦13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雙目失明。在社會的溫暖呵護和家人的親情陪伴下,他走上了音樂的道路,最終和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的夥伴們走遍了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開幕式上,王琦緩緩舉起繪在他手心的會徽;13日的閉幕式上王琦和夥伴們一同演唱了《你鼓舞了我》,兩次亮相兩次感動。雖然他們看不見世界,卻讓世界看見了他們。

  幻境音樂會《永曜之花》現場 供圖

  《永曜之花》首章從“那個晚上”開始,講述在一個尋常的夜晚,一個可愛的孩子意外失去了雙眼,世界一片黑暗。第二章“溫情陪伴”,孩子因失明而生的恐懼、痛苦和徬徨無措,被無微不至的陪伴與呵護漸漸撫平。當孩子笑著從夢中醒來,心亮了。第三章“音樂幻境”,他突然聽到了一段美妙的聲音,如天籟般充滿魔力。從此孩子從內心的羈絆中走出,用音樂傾訴自己的渴望和夢想;音樂伴隨著他,走進了生命的亮光與美好。第四章“生命綻放”,孩子通過自己的艱苦努力終於成功了,他和夥伴們帶著音樂走向世界,用音樂述説著他們自己的故事。終章“陽光續曲”,一雙雙飛躍山嶺的翅膀,一彎彎有笑有淚的眼眶,一場場用盡生命無悔的追尋,像一道刺破黑暗的陽光,緩緩地照了進來,迎接新的一天……

幻境音樂會《永曜之花》現場 供圖

  音樂會全部器樂演員都是盲人,演出現場沒有樂譜提示,沒有音樂指揮,演員們靠對聲音的敏感,對音樂的執著,對生命的熱愛,奏響了絢麗華章。作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永曜之花》是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推出的首臺音樂會,音樂會全場惠民票價,並於3月18日至20日在京連演五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