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北演第八屆五月演出季將啟幕 《五星出東方》《在遠方》“重回”京城
2022-04-22 14:33: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演藝集團第八屆五月演出季將從4月30日延續至6月19日,歷時51天,上演8部新京味兒、6部新經典,共14部原創大戲,涵蓋話劇、音樂劇、魔術劇、曲藝、舞劇、戲曲、兒童劇、音樂會等多種藝術形式。同時,本屆演出季中北京演藝集團旗下院團的公共開放日將首次嘗試線上+線下聯動新模式,讓觀眾們走進院團、劇場,近距離體驗集團旗下經典、精品的精彩魅力,向大家呈現更多北京演藝舞臺背後的故事。

  據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董寧介紹,本屆演出季將聚焦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具有代表性的現實題材京味兒主題作品和精品、經典舞臺藝術作品,以“新京味兒 新經典”的主題,為“大戲看北京”助力增彩。

  本次演出季以原創京味兒題材話劇《簋街》拉開帷幕,該劇由北京演藝集團出品製作、中國評劇院承辦,由著名京味兒編劇王之理親自執筆擔任文學劇本,著名演員、梅花獎得主侯岩松領銜,京味兒滿滿,以小見大,借一條街道在歲月變幻下呈現出的時代新面貌,演出北京幾十年來的文化發展與歷史變遷。該劇將於4月30日-5月1日登台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中劇場,為觀眾展現濃濃京味兒的煙火人生同時,也為“五一”小長假的精彩好戲連台啟幕。

  在五一假期間,大型紀實性史詩木偶劇《大象來了》也將迎來首演,5月1日-4日在中國木偶藝術劇院連演四天;與此同時,由中國雜技團創作的魔術劇《魔趣恒聲》和北京兒童藝術劇院創排的兒童音樂劇《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夢》也將於東圖劇場和世紀劇院奇妙開演,共同為觀眾們帶來一場場豐富多樣的精彩演出,陪伴北京的觀眾朋友們歡度五一假期。

  除此之外,根據著名作家葉廣芩的同名兒童文學作品改編的兒童劇《耗子大爺起晚了》也將在此次演出季中再次亮相,于5月28日-29日和6月3日-5日重回首圖劇場。該劇自首演起便廣受大小觀眾好評,以兒童視角賞京城韻味,通過劇情、臺詞語言、舞美、多媒體等傳遞出了北京城的包容性,北京人的精氣神;5月29日,由北京民樂團演出的《童趣·漫彈》民族管弦樂音畫視聽音樂會也將於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奏響。大戲之餘,北京曲劇《北京人》這些傳統京味兒好戲也將隨後登場,為觀眾帶來充滿京腔京韻的視聽盛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會館有戲”也將重磅上新。北京曲藝團將在顏料會館演繹城南舊事之《評書傳奇》,南城青雲衚同的顏料會館裏,一個前來看戲的當代“精神小夥”陰差陽錯地進入到了錯亂的時空,來自不同歷史時期的四個不同的“北京人”互相穿越。高談闊論之間,眾人一不小心“發明”了評書……

  本屆演出季精選旗下九家院團多部原創作品,解讀新時代下的民族藝路,展現文藝創作新經典,用集團實力彰顯市屬文藝院團的精神風貌。

  集團出品經典音樂劇《在遠方》繼2021年末首演一週年後重回北京,將於6月1日-4日登臺保利劇院。該劇匯聚了國內一線的優秀製作班底和眾多優秀演員,通過劇中主要人物的事業發展歷程,展現近二十年來中國社會發展的時代巨變,折射了我國經濟社會所取得的巨大進步,在首輪演出當中贏得了市場與口碑的雙重肯定。

  此外,在北京曲藝團成立70週年與北京市曲劇團定名70週年之際,兩家院團特別奉上《三國風雲》四大名著主題曲藝專場和北京曲劇《煙壺》兩台新經典好戲,與評劇《祥子與虎妞》、河北梆子《周仁獻嫂》一同讓觀眾與戲迷們充分享受戲曲文化的經典獨特魅力。

  演出季將以大型舞劇《五星出東方》壓軸。舞劇匯聚了國內頂尖舞劇創作團隊,以“五星出東方利中國”漢代織錦護臂為歷史題材,深度挖掘漢代時期中原與西域的風土民俗和人文審美,在躍動的鼓點、絢麗的舞蹈中再現動人心魄的國寶傳奇故事,在舞臺上讓文物“活”起來,用舞蹈“講”故事。這部炙手可熱的寶藏舞劇將於6月10日-12日回京,重回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再度上演,為演出季圓滿畫下句點。  

  繼2021年,第七屆五月演出季推出的“一起來打卡”主題公眾開放日活動後,今年集團將延續經典,結合本次演出季主題“新京味兒·新經典”,推出“藝起來玩·耍”公眾開放日活動。

  本次開放日活動將聯動線下團址劇場與線上新媒體平臺,展示各院團經典、精品劇目作品,多形式、多途徑、多角度地讓觀眾們近距離接觸藝術本體,沉浸式體驗多種藝術形式,充分感受舞臺藝術臺前幕後的魅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