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踏歌而來——許鴻飛雕塑作品展”在國家大劇院舉辦
2022-07-05 14:34: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7月3日下午,由國家大劇院、中國國家畫院、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館、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聯合主辦的“踏歌而來——許鴻飛雕塑作品展”在國家大劇院西展覽廳舉辦開幕專場活動。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廣州雕塑院院長許鴻飛以及來自相關藝術機構的嘉賓、藝術家出席。

  遊客觀展  國家大劇院供圖 攝影:甘源

  許鴻飛1963年生於廣東,從事雕塑創作30餘年,現任廣州雕塑院院長。他以詼諧幽默的雕塑,塑造出妙趣橫生的生活場景,尤其是創作了極具辨識度的豐腴女性形象,形成了獨具符號意義的藝術IP,深受觀眾喜愛。

  本次“踏歌而來——許鴻飛雕塑作品展”的展品陳列于國家大劇院西展覽廳及公共空間,圍繞四個特色篇章,展出許鴻飛歷經30餘年積累創作的雕塑作品120余件。“清音妙舞”將純真的快樂因子注入表演藝術,詼諧幽默又充滿戲劇張力,與國家大劇院藝術殿堂相得益彰;“東風入律”藝術化再現建黨百年、抗擊疫情、北京冬奧、神州逐夢等重大歷史事件,點亮人民情感、彰顯民族精神;“花開嶺上”突出地域特色,描繪南方鄉風趣景,其中不少作品曾走進田間地頭供群眾觸摸、欣賞,助力鄉村振興;“華韻悠揚”用雕塑講好中國故事,呈現世界舞臺上健康中國、快樂中國、幸福中國、自信中國的形象。

展廳 國家大劇院供圖 攝影:甘源

  許鴻飛表示,他的女性系列雕塑作品從1999年開始創作堅持至今,只有像“挖井”一樣堅持不放棄,才能最終看到清泉噴涌。而提到鄉村振興題材的新作品,他十分感慨:“村民去博物館、美術館看一個大型的雕塑展是不現實的,但是我把這些去過五大洲的雕塑作品運到鄉村,在田野上、梯田上、村頭村口出現,村民很喜歡。因為我的作品是接地氣的、生活化的,與鄉村也很和諧很融合,沒有距離感,村民會感覺很親切。鄉村的美育也會受到啟發,小孩也能學到知識、嚮往藝術,那麼鄉村也會走出藝術家。”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7月21日,觀眾憑國家大劇院參觀票即可進入展廳參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