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舞劇《小美人魚》中央芭蕾舞團首演十週年紀念演出8月上演
2022-08-02 10:05: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8月26日至30日,中央芭蕾舞團將在北京天橋劇場為觀眾們奉上由世界芭蕾編導大師約翰·諾伊梅爾創作的經典芭蕾舞劇《小美人魚》。同時本輪演出也將作為“夏之聚——中芭夏季演出季”的重頭大戲。

排練照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芭蕾舞劇《小美人魚》是德國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諾伊梅爾應丹麥皇家芭蕾舞團之邀,以安徒生童話代表作《海的女兒》為藍本,于2005年為紀念安徒生誕辰200週年所作。

  在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的全力推動下,中芭與《小美人魚》結緣于2012年,也正是這部作品開啟了中芭與諾伊梅爾大師及德國漢堡芭蕾舞團長達十年的深厚友誼與深入合作,因此本輪演出也是《小美人魚》中芭首演十週年紀念演出。

諾伊梅爾大師為中芭排練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小美人魚》以其中蘊含的深刻的思想性和極高的藝術性,帶給了中芭藝術家以極大的突破和挑戰,堪稱中芭舞臺上里程碑式的大製作。中芭《小美人魚》的排演並非刻板地照搬原作,而是由諾伊梅爾大師結合中國演員特質,進行了針對性的改編融合。十年間,中芭演員朱妍、張劍、王啟敏、馬曉東、曹舒慈、李俊、余波、孫瑞辰、王曄、戰薪潞、武思聰、王濟禹等都曾主演過該劇。

演齣劇照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演齣劇照 中央芭蕾舞團供圖

  正因如此,本輪具有紀念意義的復排演出中,中芭將在保留經典陣容的基礎上推陳出新,曾在2012年首輪演出中精彩塑造人物的中芭首席王啟敏、馬曉東將再度挑梁主演,多次演出該劇的孫瑞辰、王曄、王濟禹等也將悉數登臺主演,與此同時中芭實力演員邱蕓庭、戰薪潞、方夢穎、徐琰、黎文韜、武思聰、陳鑄明、孫藝萌、曾帥等也投入到緊鑼密鼓地新角色排練中。本輪排練中,朱妍、徐剛、張劍、王啟敏、李俊、王浩、王琪等曾受到過諾伊梅爾大師親傳的排練者們也為演員們傾囊相授、指導排練。中芭交響樂團也將在音樂總監張藝的帶領下,在樂團首席王小毛和副首席劉曉歡的分別領銜下為觀眾們呈現精彩的現場演奏,再現劇中神秘空靈又極具現代特色的音樂創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