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唱響科技自強之音 音樂劇《亦夢亦真》北京首演
2022-10-21 14:06: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0月20日晚,由北京演藝集團和北京經開區文聯聯合出品製作,北京歌劇舞劇院、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團承制,北京歌劇舞劇院演出的音樂劇《亦夢亦真》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憑藉輕鬆有趣的創業故事、豐富多變的音樂旋律、充滿科技感的舞美設計、優秀演員精湛的表演及獨特時尚的舞蹈,《亦夢亦真》給現場觀眾帶來了無數的新鮮感。

《亦夢亦真》劇照

  該劇由許銳、張文瀟擔任編劇,由郭思達擔任作曲,王婷婷擔任導演,匯集了劉岩、王凱、李宸希、周默涵等演員。

  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音樂劇《亦夢亦真》製作人董寧表示:“作為國內少有講述科技題材的音樂劇,也是破題首都創新文化的原創音樂劇,《亦夢亦真》以科技強國、科技興邦為主題,將科技與藝術融合,是一部充滿想像力的舞臺作品。為了更好地向觀眾以時尚的藝術形式演繹這個題材,我們集結了業內一流的音樂劇主創團隊和實力派演員團隊,希望通過《亦夢亦真》講好中國故事。同時,音樂劇的受眾中有大量的青年人,我們願意為他們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讓他們通過音樂劇關注到自己未曾關注過的領域。”

  作為北京演藝集團深耕音樂劇板塊推出的又一部原創現實題材音樂劇,《亦夢亦真》以“創新文化”為內涵,將科技與藝術相融合,將智慧網聯體系、晶片智造、顯示屏以及自動駕駛無人車等融入劇目,並創新性地加入了AI演唱及虛擬人物等元素,其中特別設計無人車作為音樂劇演員參與表演並獻唱,增強了舞臺的戲劇衝突和科技感。此外,充分運用3d mapping 投影、全息紗等技術,在舞臺上呈現了一座未來之城。

《亦夢亦真》劇照

  《亦夢亦真》以“好運”智慧車公司為代表,描述 21世紀後亦莊的發展與騰飛。以個體遭遇的種種困難與挑戰,以點帶面地展現出亦莊及無數亦莊人在實現關鍵核心技術突破,推動自主創新中的擔當與作為,體現出北京在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的責任與決心。

  編劇許銳講述,在創作初期他們以人工智能技術開發、晶片技術研發的科技發展作為故事主線,講述了中國高新産業先行者尋找初心和追求夢想的故事,“從小小的晶片脈絡,大家能看到整座科技之城、未來之城的屹立。”編劇張文瀟曾在亦莊生活多年,在這部作品中融入了很多身邊的真實故事,將人與科技發展之間産生的無處不在、千絲萬縷的聯繫,都細緻入微地進行了表達。

  導演王婷婷一直希望接觸科技題材,這次創作《亦夢亦真》也是令她夢想照進了現實。從劇本到臺詞,舞美到音樂,多媒體到燈光都充分體現並運用了科技元素。用最具前沿科技的創新性舞臺技術,將這部劇打造成了一部富有科技感、未來感、時尚感的作品。

《亦夢亦真》劇照

  經過30年的建設發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從一片阡陌農田到北京市高端製造業主戰場,現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和智慧網聯、生物技術和大健康、機器人和智慧製造四大主導産業,聚集了來自全球40余個國家的7萬多家企業。亦莊創新的産業平臺和管理機制就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大舞臺。

  據悉,音樂劇《亦夢亦真》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此後計劃通過巡演深度聯動國家級開發區,分批次赴上海、蘇州、廣州、深圳等地演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