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話劇《萬水朝東》在京首演
2022-11-21 14:34: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至20日,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原創話劇《萬水朝東》作為首屆“大戲看北京”展演季劇目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該劇由孟冰擔任編劇,王斑擔任導演,王芳玥擔任總製作人,孫大慶擔任舞美總監。王斑、侯祥玲、臧金生、石小滿、張華、伍保國、陶賢峰、褚栓忠、馬曉靜、阿木古郎、王全有、查文浩等主演,中戲學生宋亞軒、馬嘉祺、方俊、吳家豪、李佳歡等五十余位演員傾情出演。

  話劇《萬水朝東》講述了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爆發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時期,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各民主黨派和全國各界愛國民主人士,在血與火的鬥爭洗禮中切身領悟到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真正救中國于水火之中,從而選擇同中國共産黨人一道為了追求民族解放和國家獨立而精誠合作、攜手共進的故事。

  話劇《萬水朝東》劇照

  話劇《萬水朝東》圍繞黨的統一戰線政策,採用多視角、片段式的敘事結構,擷取了中國共産黨的主要領導人、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愛國人士在重要歷史事件中的精彩瞬間,還原了他們從同情靠攏共産黨,再到自覺接受共産黨的領導、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的轉變歷程和歷史邏輯,生動闡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七君子”事件、窯洞對、李聞慘案等一系列耳熟能詳的歷史事件和歷史細節在劇中得到藝術化地生動呈現。

  話劇《萬水朝東》劇照

  該劇舞美設計摒棄了寫實的布景,而是用簡約又多變的寫意舞臺,同時借助影視蒙太奇的架構手段和多媒體表現方式來打造歷史場景,時而表現出山城重慶的地域特色,時而又是延安的廣袤錯落;尤其最後開國大典時,毛主席和民主人士一起從天安門城樓拾級而下,大家暢所欲言,暢想祖國未來的建設和發展,都與主題相吻合,充滿宏大的史詩風格。

  話劇《萬水朝東》劇照

  有觀眾認為,話劇《萬水朝東》是一部感人至深、有藝術張力的作品,劇中所體現出的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需要積極繼承和發揚,革命先輩的精神值得謳歌與弘揚,團結奮鬥的精神需要傳承和發揚,一起來想、一起來幹才能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起創造新偉業的強大力量。

  話劇《萬水朝東》主視覺

  據悉,話劇《萬水朝東》由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中央戲劇學院、中共張家港市委員會、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聯合出品,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團聯合製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