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總導演陳偉揭秘《元音大冒險》:48個動捕鏡頭構成錄製場地
2022-11-28 16:1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近日,《元音大冒險》在無錫召開發佈會。愛奇藝高級副總裁、《元音大冒險》總製片人、總導演陳偉化身元音大陸的“導遊”,揭秘節目臺前幕後。常駐玩家大張偉、秦霄賢、小鬼-王琳凱、蕭敬騰、徐夢潔、張雨綺身穿動捕服驚喜亮相。

大張偉

  發佈會上,六位玩家大張偉、秦霄賢、小鬼-王琳凱、蕭敬騰、徐夢潔、張雨綺分享了節目中的種種趣事。酷愛虛擬VR等遊戲的小鬼-王琳凱,直言在節目中玩得很爽,經常連結元音夥伴後就直接入戲,並表示節目肯定會是未來一大趨勢。而對於身上的動捕服,眾人也有諸多感受:大張偉戲稱“人生第一次嘗試身穿秋衣秋褲錄節目”,徐夢潔則笑稱“我看自己穿的一身覺得很好笑”。

  實際上,這套動捕服正是節目和元音大陸建立連結的基礎。每位玩家動捕服上的動捕點高達72個,能夠將玩家的肢體動作和表情細節都捕捉地一覽無余。

徐夢潔

  節目的科技感和未來感離不開強大技術與團隊支撐。《元音大冒險》總製片人、總導演陳偉還詳細介紹了當下世界最先進的錄製場地——大連結艙,它由48個目前型號最先進的動捕鏡頭構成,還全球首創地將動捕棚和全息技術進行結合,讓虛擬場景秀和真人表演秀實時呈現給觀眾,給予觀眾別樣的觀綜感受。而小連結艙主要承載關主秀和虛擬動捕類遊戲的闖關場景。在這樣一個小的連結艙裏總共佈置著14個全世界最先進的動捕鏡頭。為了打造這檔虛擬現實遊戲闖關真人秀,節目邀請了工程師、視覺設計師、動畫設計師等諸多專業團隊,其數量高於節目導演數量的六倍。

  節目在科技上投入了諸多精力,就是為了讓觀眾能夠得到更沉浸、更快樂的綜藝體驗。就如陳偉所説“幕後的努力和艱難都是為了讓大家看到節目的那一刻得到輕鬆和快樂,《元音大冒險》就是一個給大家提供簡單快樂的遊戲闖關真人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