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江蘇衛視2023跨年演唱會 “奮鬥講述者”致敬每一位奮鬥的人
2022-12-25 13:37: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江蘇衛視2023跨年演唱會日前正式官宣,將於12月31日19:30在江蘇衛視播出。江蘇衛視2023跨年演唱會以奮鬥、幸福為題眼,以奮鬥中的“我們”為核心主線,精心編排、用心描摹出“幸福歡聚的我們”“自強不息的我們”“同心同行的我們”“熱愛生活的我們”“逐夢未來的我們”“弘揚國風的我們”“青春洋溢的我們”以及“勇毅前行的我們”八大板塊。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們將組成“奮鬥講述者”,為板塊開篇。 

  現為甘肅藍天救援隊隊長的於若飛,第一次參與救援行動是在10年前。2012年5月,當時他還是一名大一學生,因為家鄉甘肅岷縣發生泥石流災害,他向學校請假回家鄉做志願者。 

  在家鄉的這次救援結束後,於若飛便踏上了公益救援的道路,組建甘肅藍天救援隊並擔任隊長。10年來,他參與救援行動達900余次,與隊友一起營救倖存者81人,累計為各單位、學校開展防災自救知識講座與防災演練900余場,受益人數30萬餘人。這一過程中,於若飛收穫越來越多的肯定。而他也用自強不息的實際行動,為甘肅藍天救援隊謀出路、尋發展。 

 

 

 

  去年,TVB主持人陳貝兒一行五人花了三個月時間,穿越六個省份,記錄下我國脫貧攻堅成就的生動影像。這部名為《無窮之路》的紀錄片播出後引起網絡熱議,豆瓣評分高達9.5分,並成為2021年“優秀海外傳播作品”之一,陳貝兒本人也登上了“感動中國”領獎臺。

  時隔一年,陳貝兒的步伐仍在繼續。這一次,她走過青海、雲南、海南等十多個省市,深入極地無人區、沙漠、海底,拍出了《無窮之路2:無價之保》,帶領觀眾探索國家的生態重建之路,講述了國家與各地人民用心守護大自然的動人故事。

  

 

  一脈相承的家國情懷,共同滋潤著中華兒女的心田。作為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主席,多年來黃家倫始終關注青年群體,以促進青少年教育健康發展為己任,為內地和澳門兩地青少年交流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與力量。 

  每年,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組織不同的青年團體,到祖國各地去參觀學習,讓他們真正了解國家的發展情況,鼓勵他們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引領越來越多的新生代投身到國家建設的宏圖偉業中來。 

 

 

 

  探索浩瀚宇宙,發展航天事業,建設航天強國,是一代代人不懈追求的航天夢。近年來,中國航天事業進入創新發展“快車道”,一批航天重大工程成就舉世矚目,航天科技實現跨越式發展,從航天大國加快向航天強國邁進。

  取得這些矚目成績的背後,離不開中國航天人日復一日的刻苦攻關、拼搏研發,今年已82歲的陶建中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作為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八院航天專家,他為中國航天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榮獲五次國家科技獎。退休後的他依舊放不下熱愛的航天事業,著手航天科普工作,成為航天知識的科普者,點燃一輩子青年人逐夢藍天的夢想。

 

 

 

  提起楊瀾,大眾腦海中就會浮現出新時代女性的形象,自信強大,從容瀟灑。因為主持《正大綜藝》,楊瀾被全國觀眾熟知。在主持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她選擇留學,豐富自己的見識。學成之後,她先後製作的《楊瀾訪談錄》《天下女人》等節目引發關注。

  現在,她將視角投入非遺領域,打造出《新生萬物》節目,力邀文化老友和新銳設計師共同走近11項國家級非遺技藝,如花絲鑲嵌製作技藝、蘇繡、蒸餾酒傳統釀造技藝等,用年輕時尚的方式和豐富深度的表達,使得非遺文化不僅“活下去”,更能“火起來”。2023年1月6日,《新生萬物》將在江蘇衛視播出。

 

 

  張常寧與排球緣分頗深,她的父親和哥哥都是排球國手。在家庭環境的熏染下,她也踏上了排球之路,先是進入了沙灘排球,後又轉入室內排球,自此開啟逐夢之旅。 

  2015年,中國女排在女排世界盃奪得冠軍,身兼主攻和接應位置歷練的張常寧表現出色;2016年裏約奧運會,她以主力身份入選中國女排,場均貢獻7.1分,幫助中國女排奪得冠軍。奪冠和獲得成就的背後,是堅持與汗水的韌勁。新的一年,女排姑娘張常寧還將帶來怎樣的奮鬥故事? 

  奮鬥講述者是他們個人,也是我們所有人,更是每一位奮鬥中的你我他。他們置身在每一個普通人的坐標係,用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鮮活故事,奔繪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的奮鬥軌跡,和所有人迎接2023年的到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