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兔團團家族”來啦!總臺發佈2023年春晚吉祥物及文創産品
2023-01-09 13:2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8日,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主辦、中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2023年總臺文創産品發佈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總臺文創兔年生肖形象“兔團團”,總臺春晚吉祥物形象“兔圓圓”産品首次對外亮相。“瑞兔春碗”和“新春喜兔盤” “2023春節福禮”等一批頗具總臺文創特色産品和吉祥寓意的産品正式推出。

于蕾介紹春晚吉祥物“兔圓圓”的設計創意

  會上,2023年總臺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于蕾介紹了春晚吉祥物“兔圓圓”的設計創意。活潑的萌萌態,亮亮的大眼睛,“萬物有靈”的東方表達,以及取自距今6200萬年前“安徽模鼠兔”化石生態復原形象典型特徵的四顆門齒。吉祥物“兔圓圓”身上,不僅凝匯著大數據調研而來的全網受眾的喜好和期待,包藏著傳統文化中生肖兔的意蘊和美感,也創造性地呈現了中國科學家的科研成就。

兔圓圓

  自12月22日春晚吉祥物“兔圓圓”發佈以來,得到了網友們的喜愛和好評。除夕夜當晚,吉祥物“兔圓圓”還將為春晚拉開大幕,以動態形象與觀眾見面。

  此番總臺文創還為癸卯兔年傾力推出了專屬原創生肖形象集合“兔團團家族”,以打造國民級生肖IP家族為目標,其形象設計靈感均取自中國傳統文化。在除夕夜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上,“兔圓圓”、“兔團團”等總臺文創産品將共同亮相,帶上中國人期盼家國團圓的美好願景,陪伴全球觀眾喜迎新春,團團圓圓過大年。

兔團團

  據總臺文創相關負責人介紹:總臺文創從牛年開始推出首個生肖形象嶄露頭角;虎年接續發力重磅打造的“和合虎”,更是成為國潮原創IP爆款;自2022年中秋到2023年新春,總臺文創持續推出了兔團團家族成員“中秋月白”、“新春赤兔”,以及特別成員春晚吉祥物“兔圓圓”。其中兔團團形象來源於中國傳統的兔子燈,採用陜西鳳翔泥塑的傳統紋樣作吉祥紋飾,寓意血脈豐盈,福氣滿滿。“團團”二字有團結聚合之意,寓意“九州一脈,團聚凝心”,不僅代表著人民期待團聚以及對美好生活與未來的嚮往,也象徵著華夏兒女血脈一體,團結一心,以積極向上的姿態擁抱美好。兔團團與兔圓圓,合起來就是團團圓圓,也代表著中國人期盼家國團圓的美好願景。

2023年總臺文創春節重點産品

  發佈會上,“團團迎春”2023春節福禮、春晚生肖手繩、春晚年品禮盒、兔團團毛絨玩偶、兔團團銅質、PVC擺件等“2023年總臺文創春節重點産品”次第登場,令人目不暇接。

  會上,中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分別與山西省陽泉市、中國聯通、華光國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歡樂谷集團、山西平定瑩玉陶瓷有限公司、西藏剛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廣東出品傳媒有限公司、悅途高鐵商務廳等多家合作企業以及地方政府代表進行項目簽約,共同開發和打造總臺文創産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