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一屆香山文藝之夜舉辦 王紅衛分享《流浪地球2》創作細節
2023-01-09 13:41: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6日,第一屆香山文藝之夜系列活動在北京舉行。著名導演、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北京電影學院原副院長侯克明,著名編劇、策劃、監製、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副會長、北京電影學院導演係教授王紅衛,青年導演沙漠、李漠,影視演員王傳君,青年演員李源冰及香山文藝之夜發起人、阿拉丁控股集團董事長陽仁強等行業嘉賓出席。

  在以“新時代,文藝創作之路”為主題的沙龍中,嘉賓圍繞“文藝創作的‘變與不變’”,結合自身工作的狀態進行了分享。侯克明首先就“百花齊放出精品,銳意創新看新人”為主題進行致辭,他説,今年是“雙百方針”提出70週年,我們的文藝繁榮跟“雙百方針”有著密切的關係。中國電影只有深化改革,進一步解放思想,才能進一步發展。文藝工作者只有精益求精,銳意創新拿出好作品、好片子,才能獲得市場、觀眾的認可。

  王紅衛表示,自己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青年導演扶植,以及類型片的創作兩方面。例如,李漠和沙漠兩人就都曾在北京電影學院學習,目前也在行業中相當活躍。結合2022年電影行業的各項數據,王紅衛認為應當關注到年度票房排名第二到第六位的作品,全部都是不同風格的類型片,且導演都為80後。這也説明市場當中,頭部的類型片創作中,青年導演已經是主流力量,而類型片的創作也將成為我國電影市場再次吸引觀眾的重要法寶。

  此外,作為《流浪地球2》的幕後創作者之一,王紅衛也在沙龍中獨家分享了該片幕後的創作細節。例如,這次電影依然會在特效技術等領域做出突破,但這種創新不是大場面的提升,而是一些特殊細節的處理,他也希望能夠帶給期待中國科幻的觀眾以新的驚喜。然而在前作取得巨大成功的前提下,王紅衛卻直言主創團隊其實依然非常緊張,他很清楚,此前給予“小破球”無限寬容的觀眾,如今也提高了期待值,團隊希望能夠不辜負這份期待。

  因參演《愛情公寓》被大眾熟知的演員王傳君,此次也參與了春節檔電影《無名》。他講述了自己如何從外界眼中的“偶像”演員,逐漸找到自己的表演節奏,“不管世界怎麼變化,時代怎麼變化,演員不變的就是保持對生活的觀察,那種熱誠的心,讓你的心真實地在跳動,而不是隨波逐流,我覺得這個很重要。”

  香山文藝之夜“紅葉獎”頒獎典禮在沙龍之後舉行。在各篇章頒獎環節,青年舞蹈演員趙晗琪榮獲“優秀青年舞蹈演員”、青年歌唱演員張詩謠榮獲“優秀民族歌手”、中國音樂學院國樂係青年二胡教師馬可榮獲“優秀國樂教師”、 無界室內樂團榮獲“優秀國樂團體”、青年編劇高臨陽榮獲“優秀青年編劇”、青年演員李源冰榮獲“優秀青年演員”、陳淑民榮獲“舞蹈教育貢獻獎”、 何雁榮獲“文藝教育桃李獎”、 侯克明榮獲“文藝工作成就獎”。

  據悉,香山文藝之夜由阿拉丁文化傳媒集團發起,中國文藝協會與香山文化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定於每年1月第一個週五在北京香山舉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