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關照現實描繪鄉村振興新圖景 《青春正好》迎來收官
2023-01-17 14:17: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馬藝恒執導,蕭洋編劇,王一哲、葉祖新、何藍逗等領銜主演,鄔立朋、昌隆、王藝哲、寧心、安冬、崔雨鑫、郭家諾主演的當代青年追夢群像戲《青春正好》將於今晚在優酷收官。

  《青春正好》講述的是一群懷揣夢想在都市打拼的年輕人,克服重重困難,最終紮根綠野山水,攜手打造美麗鄉村新圖景的故事。臨近收官,綠野山區遇到的發展問題和主角們面臨的困難抉擇不斷升級。

  在近期播出的劇情中,綠野新村進行村主任選舉,方夢初(王一哲 飾)對家鄉發自肺腑的剖白和規劃贏得了不少擁躉,錢小泉(崔雨鑫 飾)以實干家精神獲得了村民們的好感,常笑則出人意料地以“綠野村民”的身份用歌聲描繪出了家鄉的未來。不僅如此,陸瑤瑤(何藍逗 飾)和韓木陽(昌隆 飾)之間“你有勁兒,我就有底”和“我有你,就有勁兒”的暖心對話也讓觀眾動容不已。最終,方夢初將以何種方式建設家鄉?彭書望(葉祖新 飾)將帶領綠野新村走向何處?鄉村振興的種子如何繼續在各地發芽?都將在《青春正好》的收官劇情中展現。

  作為國家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精品創作傳播工程項目、北京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發展基金扶持項目、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青春中國夢”網絡視聽精品創作項目,從立項之初,創作團隊就致力於將《青春正好》打造成一部為夢想而奮鬥的電視劇,想為觀眾呈上一份滿意的創新答卷。“契合大時代的波瀾壯闊,兼具小人物的生活悲歡”成了創作準則,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與勵志輕喜劇的表現形式成了探索,最終該劇立足現實描繪青春追夢圖鑒的平實質感,讓不少觀眾感嘆“原來生活就是劇情”,備受劇情和角色鼓舞。

  《青春正好》不僅是一部頗具浪漫色彩的現實主義劇集,還囊括了時代背景下為理想不斷拼搏的青年們的人生百態。劇中,方夢初、彭書望、常笑、柳歡、文彤、陸瑤瑤、錢小泉、韓木陽、邱楓等青年一代的愛情、親情與友情,對個人責任與生命價值的美好追求,對職業理想與社會發展的議題呈現,被悉數納入了創作範疇,並且在一眾實力演員的鮮活演繹之下,可視可感的青年奮鬥路徑躍然熒屏。

  “青春正好,大有可為。有所不為,方可大為。”網絡劇《青春正好》將時代背景與價值觀引導進行了有機融合,用年輕視角來展現追夢路上的成長軌跡,不僅讓觀眾看到了鄉村振興的改革史詩,也展現了當代年輕人的精神面貌,彰顯了主旋律作品的價值引領與廣泛影響力,併為以後的同類型劇集創作進行了有益嘗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