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用檔案講好黃河故事 八集微紀錄片《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全平臺上線
2023-01-17 18:19: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由陜西省檔案館聯合國際在線精心策劃製作的八集微紀錄片《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在全網正式上線,截至發稿前,全網累計曝光量達到2804.5萬。

  2022年12月31日,《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發佈預熱稿件,包括國際在線、陜西檔案信息網、學習強國、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官網、中華網、陜西日報客戶端、群眾新聞網、西安新聞網、網易、新浪、搜狐、百度、騰訊等近20家媒體積極報道。

  此後,該微紀錄片在央視頻、搜狐視頻、騰訊視頻、抖音、新浪微博、微信視頻號等視頻平臺上線,受到網友點讚。

  有網友留言表示,通過觀看《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微紀錄片,對於“中華文化根脈”、“黃河水利治理”、“沙化治理”等方面的內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片中大量的檔案館館藏史實資料和視頻畫面都是第一次看到,震撼人心。”“我們只看到了現在的綠水青山,但是這背後的故事我是第一次了解到,作為陜西人民感到驕傲和自豪。”

  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國際在線在多年工作中積累了豐富的融媒體製作和傳播經驗,根據《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微紀錄片的特點,國際在線團隊製作了不同類型融媒體産品在多平臺推送,截至1月17日,微博平臺相關話題閱讀量達到1600萬。

  《黃河沿岸的豐碑·陜西篇》共八集,分別為“民族根脈”、“歲歲安瀾”、“中流砥柱”、“生態為民”、“綠色北移”、“三秦脊梁”、“匠心奉獻”、“人民福祉”。全片以陜西省檔案館及相關市縣檔案館現存史實資料為依據,通過實景拍攝及聲、畫、特效包裝等展現手法,生動展示了幾千年來三秦大地人民在治水安瀾、保家衛國、生態保護、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與經驗,為觀眾深入了解、體悟黃河文化提供了“一把鑰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