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總臺社教節目中心2023年創新節目片單發佈
2023-01-18 09:49:04來源:光明日報編輯:劉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社教節目中心2023年創新節目片單發佈會日前在京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出席,並與嘉賓共同發佈18檔創新節目片單。

  片單分為“盛世中華”“時代之進”“歷史之旅”“翰墨華章”四個板塊——

  “盛世中華”板塊發佈4檔“大會”類節目。首屆《全民健康大會》聚焦“健康中國”主題,傳播科普健康知識、醫療衛生知識,宣傳健康生活理念,展現健康中國建設成果。首屆《全民讀書大會》打造全民閱讀、全民分享、全民參與、全民互動的大型文化益智節目,在全社會努力營造愛讀書、勤讀書、讀好書的良好氛圍。首屆《全民普法大會》選取民法典中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典型案例,通過知識問答等多個環節,打造全民參與、全民受益的大型普法平臺。《2023中國詩詞大會》以最新科技手段,實現實時全民詩詞互動,帶來全新的詩詞盛宴。

  “時代之進”板塊發佈了《創新中國説》《科學大家説》《宇宙來信》3檔科學類特別節目。《創新中國説》甄選各領域創新成果過硬、具有個人魅力的科技創新領軍人物,講述人才創新故事。《科學大家説》將邀請科技界標誌性人物,講述科學家們攻堅克難、勇攀科學高峰的奮鬥故事。紀錄片《宇宙來信》將鏡頭聚焦“中國天眼”FAST,為公眾系統解讀其作為國家科技基礎重要組成部分的重大科學意義。

  “歷史之旅”板塊發佈了《溯源中國》《尋找霸陵》《陶寺故事》《殷墟故事》《解密漢簡》《滇池遺珍》《祁連大墓》《沙丘下的寶藏——探秘孔雀河烽燧線》等8檔考古類紀錄片。通過彰顯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中國考古學最新成果,追尋中華民族的偉大文明,傳播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傳承堅韌不拔的民族精神。

  “翰墨華章”板塊發佈《美術裏的中國》《尋跡先賢》《韓美林》3檔節目,從不同視角展現古代先賢、經典美術作品、當代藝術大師的獨具匠心。其中,六集紀錄片《韓美林》是近年來首部記錄當代藝術大師的人物傳記式大型專題片。(記者 李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