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第十三屆“桃李杯”全國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拉開帷幕
2023-03-17 10:46:5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欣

參加發佈會的嘉賓合影 北京舞蹈學院供圖

  第十三屆“桃李杯”全國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16日在北京舞蹈學院舉行媒體見面會,正式拉開了本屆“桃李杯”活動的序幕。

  “桃李杯”全國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的前身是“桃李杯”舞蹈比賽,1985年由北京舞蹈學院發起,是由原文化部主辦、國內規格最高的青少年舞蹈大賽。自2016年第十一屆起調整為展演展示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桃李杯”創辦30多年來,始終本著檢閱我國舞蹈教學成果、總結舞蹈教學及創作經驗、提高舞蹈教學素質和表演水準、繁榮舞蹈劇目創作、發現選拔優秀舞蹈人才的目標任務,推出了大量的優秀舞蹈人才、優質舞蹈劇目及高品質舞蹈教育課程。

  第十三屆“桃李杯”展示活動主要內容包括三個板塊:學生展示、教師精品課展示和舞蹈教育教學研討會。其中,學生展示按照中國古典舞、中國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現代舞和群舞等不同組別遴選展示,以年齡段和性別區分,通過逐級遴選,推出一批優秀青少年舞蹈人才。教師精品課展示優秀舞蹈專業教師教學實踐成果。舞蹈教育教學研討會圍繞新時代舞蹈專業教育改革發展和人才培養模式創新,關注當前舞蹈教育教學前沿動態,聚焦機遇與挑戰進行研究探討。

  據介紹,為進一步加強對優秀人才及作品選拔、鼓勵和推介,促進舞蹈創作、表演及舞蹈教育的發展,本屆“桃李杯”展示活動計劃對入選項目設置“入選”和“優秀”兩個層次,優秀項目具體包括優秀表演人才、優秀劇(節)目及編導、優秀指導教師和優秀精品課。另外,本屆“桃李杯”展示活動青年組參與範圍擴展到了符合年齡要求的全日制舞蹈專業碩士研究生,擴大了優秀人才選拔的範圍。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桃李杯”展示活動還設有相關配套活動,包括國際標準舞、街舞、音樂劇、舞蹈影像特邀項目展演,並積極組織優秀劇目地方巡演。

  第十三屆“桃李杯”全國青少年舞蹈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文化和旅遊部科技教育司、北京舞蹈學院承辦。活動將全面展現新時代舞蹈專業教育教學成果,總結推廣先進教學、創作經驗,選拔培養拔尖、創新型舞蹈人才,積極探索新興舞蹈藝術形式健康發展路徑,推動優質舞蹈教育資源共建共享,為繁榮發展我國舞蹈事業涵養源頭活水,提供堅實人才基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