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鈴芽之旅》北大首映 新海誠:用影片給大家帶來治愈與勇氣
2023-03-20 15:32: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新海誠導演新作《鈴芽之旅》在北京大學行了中國首映禮。當天,新海誠現身首映禮現場,與北京大學的學生們就電影的各個方面展開深度交流與熱烈討論。歌手周深也驚喜亮相,獻唱了電影同名中文主題曲《鈴芽之旅》,並與新海誠導演互送禮物。

  電影《鈴芽之旅》講述了少女鈴芽與尋找“門”的少年草太宿命般地相遇,共同踏上關閉災難之門的冒險故事。一路上風雨兼程,溫情相伴,鈴芽最終拯救了世界也拯救了自己喜歡的人。除了細膩的感情描繪之外,影片也凝結了導演十年來對災難,自然,社會等方面的深刻思考。《鈴芽之旅》不僅是新海誠導演擅長風格的輸出,也是導演突破舒適區,拓展影片深度與廣度的集大成之作。

新海誠導演 片方供圖

  “我是新海誠,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北京大學。”新海誠有點激動,他抱著片中鈴芽小時候用過的黃色小椅子出場。對於影片展示的深刻“災難”主題,新海誠主動提及影片與12年前的東日本大地震的關聯,他表示,12年前日本也有大量像鈴芽一樣的人,而《鈴芽之旅》中大量元素與現實世界一致:“比如影片最後鈴芽推開門看到一片火海,是因為12年前地震後很多地方發生了火災;很高的房頂上居然停泊著一艘船,也是因為海嘯發生後的真實場景。”

  不過即使影片的基調是悲傷的,新海誠仍然想要將影片做成一部輕鬆逗趣、能讓大家感到開心的作品。“如果沉重再加沉重,真的不知道怎麼讓觀眾朋友享受這部作品,所以我在其中加入了輕鬆明快的元素。如果能讓大家隨著電影的節奏又哭又笑,我就滿足了。”

  首映禮現場,新海誠也引用片中金句對經歷過傷痛的人進行暖心鼓舞,“雖然經歷過傷痛,但是接下來會喜歡某些人,也會被很多人喜歡,大家都是這樣互相扶持著走下去的”,導演希望通過《鈴芽之旅》這部影片給大家帶來治愈與勇氣。

  被問及對中國動畫的看法時,新海誠表示“非常喜歡《羅小黑戰記》,看完之後深受震撼,設計《鈴芽之旅》中的貓咪大臣時也參考了《羅小黑戰記》中的小黑貓”。

新海誠與周深 片方供圖

  《鈴芽之旅》同名中文主題曲由周深演唱,本次首映禮周深驚喜現身,演唱了主題曲。新海誠導演盛讚周深歌聲優美,唱出了中國的廣闊與恢弘感;周深也深深被影片觸動,分享了自己的觀影感受,“每個人無論從任何地方出發,都會關上很多扇門,希望我們每一次説我出發了,關閉那扇門的時候都可以換來一句‘嗨,我回來了’。”

  手繪海報 片方供圖

  當天,新海誠導演還現場揭幕為中國觀眾親手繪製的獨家海報,解釋了海報中特別的深意,海報背景中的船隻就是當年東日本大地震時被卷上屋頂的那艘,希望給觀眾傳達與傷痛的過去和解,堅定走向新生活的鼓舞。

  據悉,電影《鈴芽之旅》將於3月24日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