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電影《不止不休》首映 平凡人的逐夢人生直戳淚點
2023-03-22 10:29: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電影《不止不休》于3月20日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王晶、領銜主演白客、張頌文,友情出演胡天渝、友情客串白紅標、張磊、程小夏等一眾主創攜手亮相活動,與現場觀眾分享幕後故事,剖白創作初心。

  《不止不休》通過實習記者執著追夢的成長歷程,展現了一個貼近生活充滿力量、希望與感動的故事。“這世上的事,有哪件是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影片中這句臺詞擲地有聲,直擊人心。電影中,角色們面對的生活困境與選擇激起觀眾強烈共鳴,主人公的執著與熱血同樣感染著更多觀眾。

電影《不止不休》海報 片方供圖

  電影《不止不休》講述了在紙媒的黃金時代,韓東(白客 飾)懷揣新聞理想與女友小竹(苗苗 飾)勇敢北上追夢,一次偶然的機會,韓東得到《京城時報》知名記者黃江(張頌文 飾)的賞識,並在黃江的幫助下進入報社實習。在一次新聞調查中,韓東發現了背後更大的真相,試圖通過一篇新聞報道,去改變一億人的命運。

白客 片方供圖

  每個人在社會中都將遇到選擇,很多夢想不被理解,很多堅持不被認可。影片提出一個更深刻的問題——社會發展過程中,總與局限性相伴。那些因此被攔在理想門外的堅守是否有意義?影片給出的答案是,世界終將在勇敢者“不止不休”地堅守中,向更好的明天邁進。因為學歷低求職之路屢屢碰壁的韓東、工作中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小竹、努力考研結果仍不盡人願的張博……電影充分展現了普通人在生活中的艱難掙扎,那些與真實情感相投射的瞬間,喚起了觀眾們寶貴的共情。 故事主要講述了時代洪流中記者群體對真相的堅守,但它致敬的更是每一位平凡的你我——面對困境仍懷揣理想堅定向前,影片中的角色是千萬個普通人的縮影。正如電影中所講“與其茍延殘喘,不如從容燃燒”。相信觀眾可以通過影片,感受到力量與希望。

張頌文 片方供圖

  據了解,導演王晶及主創團隊為還原真實質感,花費眾多時間、精力去採訪了那個時代的親歷者,蒐集了大量現實材料,最終濃縮為一個暖心又勵志的故事。面對較為沉重的社會話題,影片沒有著重刻畫苦難,而是以平實而克制的方式呈現矛盾。通過類似紀錄片的影像表現形式,為觀眾傳遞極具真實感的信息。與此同時,演員們精湛的表演同樣收穫讚譽。更有年輕的觀眾表示“白客、張頌文飾演的記者,完全滿足我從小到大對新聞記者的所有想像。”兩位演員的刻畫也受到了不少新聞從業觀眾的認可。

大合影 片方供圖

  首映結束後,主創團隊一亮相便收穫了如雷掌聲,《不止不休》的寫實風格和深刻立意收穫了一眾業內人士的認可。 導演王紅衛在看片後表示,“這不僅是一部講述記者生涯的電影,更是一部用新聞工作者的責任感去拍的電影。這在當下特別不容易,尤為值得肯定。” 知名作家“童話大王”鄭淵潔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這個電影告訴我們不能光活著,我們要做一個改變世界的人,要活得有尊嚴。”鄭淵潔還感嘆和白客之間的緣分:“小時候你看我的書,長大後我看你的電影。”真情流露的發言引得白客和現場觀眾紛紛淚目。

  據悉,影片將於3月24日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