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三屆“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主題活動將於5月舉辦
2023-03-24 14:45: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由環球時報輿情中心(簡稱“環球輿情”)主辦的第三屆“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環球影視文化傳播高峰論壇”近日正式啟動,活動將於2023年5月在人民日報社舉辦。

  近年來,主旋律影視文藝作品進入了黃金髮展期,各平臺涌現出大量既有藝術價值又有文化內涵,既具精神高度又獲大眾追捧的影視作品。如《功勳》《人世間》《狂飆》《大山的女兒》等劇集播出後收視率節節攀升,《流浪地球2》《萬里歸途》《長津湖2》等電影口碑票房雙豐收,這些作品也受到了年輕一代的積極肯定與廣泛熱議。

  2019年10月,環球時報輿情中心(簡稱“環球輿情”)經深度調研後發起了一項旨在以融合之力豐富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的傳播促進行動——“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主題活動,並分別於2020年1月12日、2021年5月15日在人民日報社舉辦了首屆和第二屆高峰論壇,致力於構建融合傳播評估、組建跨界溝通平臺、培育文藝領銜代表、推介優秀影視作品。

  往屆活動回顧

  擬於2023年5月舉辦的第三屆高峰論壇將延續以“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為主題引領,邀請有關領導、業界專家、知名人士出席,議熱點、話趨勢、助發展,推動影視文化傳播與思想輿論引導相輔相成。現場活動的環節設置包括主旨演講、圓桌論壇、佳作賞析等多種形式,邀約專家/出品方/播出平臺/製片人/導演/編劇/演員中的重要代表出席或參與。與此同時,活動還將發佈基於綜合評價體系的行業研究分析報告,點評佳作、約訪主創、推陳出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