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真實震撼有燃有淚 電影《驚天救援》致敬消防員
2023-04-23 17:42: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4月22日,五一檔災難動作電影《驚天救援》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彭順攜演員杜江、王千源、佟麗婭、俞灝明、蔣夢婕等主創一同亮相,在映後與現場觀眾互動分享。

  《驚天救援》從多個真實救援事件汲取靈感,講述一場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脅全城,面對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驗,消防救援站一眾隊員以血肉之軀赴湯蹈火的動人故事。

  首映禮現場,幾位主創向觀眾分享了幕後拍攝細節。為還原災難之下最真實震撼的救援動作,導演彭順透露:“現場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埋置了一部分未告知演員方位的炸點,只為捕捉最真實的演員反應。”談及印象深刻的拍攝瞬間,韓東君表示:“拍攝油罐車爆炸的戲時,我穿著全套作戰服真實地體驗了滅火,發現極其耗費體力。在濃煙之中即使佩戴氧氣面罩呼吸也很艱辛,體會到消防員的不易。”

  俞灝明在片中飾演消防救援站副站長,談到被火燒傷後飾演消防員角色,他回應:“這樣的經歷會跟著我走一輩子,我不用刻意去回避它。拍攝前很清楚,會面對一些爆破、大火的場景,我還是克服了心理陰影,因為演員行業面對很多未知和無法預知的角色和情節,作為演員,不能太過排斥,如果這樣會失去很多和我們有緣、有生命力的角色。我不能一直停步不前,我要大步往前邁,演員身份才能很好地繼續往下走。”

  此外,影片中演員們細膩戳淚的表演也是獲讚滿滿,有觀眾讚嘆王千源將趙站長的責任與堅定詮釋的淋漓盡致,“逆行者”的魅力感染到每個人。還有觀眾在看到杜江飾演的通信員韓凱于危急時刻把象徵生命通道的氧氣面罩交給心上人時潸然淚下,影片不僅展現消防員的勇敢無畏亦描繪了剛毅之下的絲絲柔情。

  活動現場,電影《驚天救援》的影片策劃之一,北京消防局原副局長李進在映後也談道:“觀影途中我幾度哽咽落淚,感謝主創演出了一個個活生生的消防員靈魂,影片呈現了消防員的平凡、偉大與愛,每一份救援的勳章中有消防員的一半,更有家屬的一半。”溫情的氛圍裏,看完爸爸電影的嗯哼也分享了自己的觀影感觸:“英雄真的很難當,消防員是真正的英雄!”

  當晚,多位業內影人嘉賓來到現場分享觀影感受。導演陳思誠表示:“生活裏總有一些職業,可能就在我們身邊卻容易被忽略,影片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也用很高級的表現手法呈現出消防員的情感。”

  當天,幾位參與影片推廣曲《我是個普通的消防員》演唱的消防員們也特地來到現場與眾主創一齊合唱,誠懇走心的歌聲將“火焰藍”們經歷的酸甜苦辣、艱辛不易娓娓道來。佟麗婭也坦言:“感受到消防員的平凡與偉大,消防員的存在讓我們無比安心。”

  據悉,電影《驚天救援》將於4月28日全國上映,並於4月27日超前點映,目前已經開啟預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