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舞臺創作,要流量更要“留量”
2023-05-04 10:07:1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劉欣

  舞臺創作需要戒驕戒躁,要流量更要“留量”。唯有深入生活、遵循藝術規律、錘鍊內容品質、追求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作品才能常演常新、叫好又叫座

  近年來,舞臺演出市場蓬勃發展,走進劇場成為很多人休閒放鬆的方式。大量優秀舞臺作品滿足著人們的精神文化需求,帶來美的享受和精神的鼓舞。但與此同時,舞臺作品也存在良莠不齊的問題,一些作品的品質亟須提升。

  當下,不少流量明星走上舞臺的嘗試,給市場帶來了新鮮感、注入了新活力。曾有話劇製作人表示,偶像明星參演話劇,一定程度上帶動了演出市場的復蘇與繁榮。開票售罄、場場爆滿,不僅給了舞臺藝術從業者極大的信心,也給出品方創排更多精品演出提供了更多可能。對明星而言,走上舞臺可以有效錘鍊自身的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對舞臺演出而言,恰當借用流量,不僅能夠獲得商業回報,也能夠吸引更多觀眾。

  要實現這樣的目標,文藝工作者必須始終秉持正確的職業態度。倘若創作者能夠沉下心提升劇目品質、明星能夠下更大功夫磨煉演技,就能達成共贏。

  需要看到的是,目前仍有部分舞臺演出雖有製造爆款的雄心,卻沒有打磨內容的專心;雖有宣發行銷的精心,卻沒有鍛造品質的耐心。一部作品優秀與否,與明星數量多少、名氣大小無關,只有用內容説話,以品質立足,方能真正打動觀眾,贏得口碑。

  舞臺創作需要戒驕戒躁,要流量更要“留量”。唯有深入生活、遵循藝術規律、錘鍊內容品質、追求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作品才能常演常新、叫好又叫座。面對前景廣闊的舞臺演出市場,我們期待看到更多好作品與好演員的雙向奔赴,用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作品,不斷滋養人們的精神世界。(作者:曹雪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