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外婆的新世界》定檔5月7日 閆妮一人分飾兩角演繹不服老人生
2023-05-06 17:05: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網劇《外婆的新世界》在京舉辦看片會,該劇是由著名編劇李檣監製,戴瑩、高銘謙、陳岩擔任總製片人,閆妮、鄧恩熙、張瑤領銜主演,姚晨、王珞丹、梅婷等特別出演。

  《外婆的新世界》以外婆出走為視角,以尋找外婆為線索,串聯起外婆的多樣人生,實際上是一則都市寓言,涵蓋了當代社會各個領域的人群,極具當下性,現實性,豐富性。

  作為一部以從“尋找外婆”到”找到自己“為核心的單元式劇集,《外婆的新世界》主要講述了外婆孫玉萍(閆妮 飾演)一輩子沉默寡言,傾盡半生為家庭付出,看似規矩謹慎的她卻在某天做出了無疑是“離經叛道”之舉——不告而別,神秘出走,令家人瞠目結舌。孫女竇綺和她的姨婆——外婆的孿生姐姐孫玉蘭(閆妮 飾演)五年後因機緣巧合動身尋找,她們一路跟隨外婆的日記本,在各式各樣的人口中聆聽外婆的故事,了解到完全不同的外婆,同時也從中探尋到內心,重識自我的故事。

  看片會現場播放了前兩集的正片,外婆酸甜苦辣的生活、喜怒哀樂的情緒和陰晴圓缺的境遇,這些元素全方位地展現著外婆出走路途中的眾多亮點。在編劇李檣看來這是一個關於發現自我、修復自我、完善自我,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對他人産生影響的故事。同時,與之前國産劇中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相比,此次《外婆的新世界》中的外婆孫玉萍是一個全新的絕不服老、求新求變、勇往直前的人物。

  在《外婆的新世界》中,外婆孫玉萍六十歲勇敢出發、“叛逆出逃”,看世界,找自己,真正開啟自己的人生,活成自己生活的主角。她將完全顛覆人們對老年人的刻板印象,以此前未見的形象與視角更新經典童話文本的人物元素和敘事樣態,使得這部劇成為與當下共振、與眾生共情的新世紀成人童話。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閆妮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由她飾演的外婆孫玉萍和姨婆孫玉蘭雖為孿生姐妹,性格卻大相徑庭,外婆孫玉萍沉默樸素,姨婆孫玉蘭瀟灑冷酷,二人劇中性格反差極大,可謂看點十足。

  據悉,《外婆的新世界》將於5月7日在愛奇藝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