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絲綢之路——從寫實到寫意”楊曉陽美術作品暨創作文獻展開展
2023-05-16 11:13: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5月15日,“絲綢之路——從寫實到寫意”楊曉陽美術作品暨創作文獻展在北京中華網和·藝術館正式開展,本次展覽線上、線下共展出楊曉陽四百餘幅作品,分為主題探索、丹青意蘊、生活寫生、水墨精神四個部分。此次展出集合了楊曉陽潛心創作的“絲路主題”優秀作品,呈現了他不同時期的藝術風格。

  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作為一名從西安成長起來的畫家,楊曉陽的作品帶有濃厚的“絲綢之路”文化基因,這也是他多年堅持絲綢之路考察和寫生的根源。“因為生長在西安,所以從小時候開始絲綢之路在我的腦海中充滿了神秘色彩,1985年還在讀研究生的我從西安出發,沿著絲路古道騎行到新疆,歷時四個月做了大量的考察和寫生工作。“正是這次騎行之旅,成為楊曉陽藝術創作的不竭源泉。

  在之後幾十年間,楊曉陽陸陸續續地對境內外許多絲路沿線的城市進行考察、學習和體驗。在這個過程之中,他從對中國傳統的繼承,到中西結合的創新,最終完成了從寫實到寫意的昇華。創作中,楊曉陽緊緊圍繞“絲綢之路”主題,創作了大量表現絲綢之路歷史文化、民族風情的作品。

  來自喀麥隆的著名電視臺主持人捷蓋在參觀展覽時表示:“楊曉陽的畫作讓我很震撼,他通過寫實的線條把絲綢之路沿線的人文、風景用畫作表現出來,讓我從另一個視角看到了它們的美。”作為一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捷蓋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國優秀文化走進喀麥隆。

  本次展覽由中華網、和眾集團聯合主辦,中華網和·藝術館承辦,線下展覽時間為5月15、16號兩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