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2023第五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即將拉開帷幕
2023-05-19 16:25: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023年第五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將於5月23日至6月6日在延安、威海、北京三地同時舉辦,本屆藝術節的主題是“與人民同行 為時代放歌”。

  本屆藝術節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集結了中國人民大學等“延河聯盟”的9所高校和藝術學八大領域(音樂、戲劇、戲曲、電影、廣播電視、舞蹈、美術、藝術設計)的全國30多所高校參與,得到文旅部藝術司、中宣部志願服務促進中心、教育部體衛藝司、中共延安市委宣傳部、中共威海市委宣傳部等單位的大力支持。

  藝術節藝術總監、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俞峰介紹表示,第五屆中央音樂學院5.23藝術節,呈現出了新的特色和亮點。藝術節在延安、威海、北京三地同時開展。在延安市將推出文藝演出、科技幫扶、師資培訓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為革命老區打造高校聯盟志願服務鄉村振興示範區;在威海市將以合唱藝術為切入點,開展青少年美育主題系列活動,大力弘揚中國精神;在北京市將以2場高端論壇和各種類型的精品力作展演18場,助力新時代藝術人才培養和文藝創作再攀高峰。

  5月23日藝術節開幕當天,“全國藝術院校校長高峰論壇”將集結藝術學八大領域(音樂、戲劇、戲曲、電影、廣播電視、舞蹈、美術、藝術設計)的全國30余所高校以及全國11所音樂學院的領軍人,以“鑄就文化新輝煌 培養德藝雙馨文藝人才”為主題,圍繞如何為國家培養新時代德藝雙馨的藝術人才,如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品質、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展開深度研討。

  6月6日,藝術節閉幕式將舉辦“為人民抒懷——《領航》主題音樂創作高峰研討會”。研討會將邀請大型政論片《領航》的創演代表及張千一、關峽、趙麟、常平、張帥、王丹紅等老中青三代作曲家,研討交流“新時代的文藝如何為人民而創作”“如何勇攀新時代文藝創作高峰”等文藝工作的時代之問。

  同時,此次藝術節期間,中央音樂學院還將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合作展出“人民音樂家冼星海曾經使用過的小提琴”,通過此舉,能夠更好的展示延安血脈、紅色基因,學習冼星海為人民創作“時代精品”的高尚情操。

  據介紹,本次藝術節將緊扣藝術節“與人民同行 為時代放歌”的主題,重要場次活動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開放性傳播方式,進行同步直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