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第三屆環球影視文化傳播高峰論壇暨年度優選活動舉辦
2023-05-23 15:28: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5月21日,第三屆“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環球影視文化傳播高峰論壇”在人民日報社舉辦。活動設主旨演講、圓桌論壇等環節,與會嘉賓碰撞思想、分享觀點,深度解析影視行業發展現狀。活動現場公佈了基於綜合評估産生的年度推優展介名單,向近年來涌現的一批優秀作品和文藝工作者致敬,激勵影視行業再創輝煌。

  近年來,我國的影視生産創作與傳播呈現出新氣象。如何不斷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對文藝的新要求與新需求、以精品奉獻人民,仍需行業上下齊心探索。為匯集專業視角、凝聚行業共識,此次活動設置主旨演講與論壇對話環節。

  在“時代與生活同頻共振,影視與傳播共赴征程”在圓桌論壇上,導演高希希表示:“能頑強堅持下來的作品,絕不是導演一聲令下就可以完成的,還需要團隊和優秀的表演藝術家們共同面對。”華策集團總裁傅斌星表示:“期盼著影視從業者能夠花更多時間走進各行各業和老百姓的生活,這會對我們的創作有更多啟發。”編劇王小槍説:“劇作要回歸到人物,塑造生動的、非臉譜化的人物;其次是情節,這是萬變不離其宗的根本。”演員郭曉東表示:“演員詮釋大時代下的小人物時需要用心走進他們的生活,不放過一絲一毫的細節,才能體現出當時的生活常態。”  

  環球時報輿情中心調研組採用綜合評估體系對2022-2023年的影視綜作品進行了調研分析,並在活動現場發佈部分內容與數據,倡導影視行業提升製作水準、積極走向國際、做好文藝評論。最後環節,基於綜合評估産生的年度推優展介名單(附後)正式揭曉。

  曹平 、嚴從華 、白一驄、王一栩 、李路、戴瑩獲“年度影響力製片人”。

  鄭曉龍、高希希、閻建鋼、楊陽、徐紀周、楊磊獲“年度影響力導演”。導演鄭曉龍表示:“我希望有更多優秀的導演拍出更好的作品,特別是中青年導演,我為他們高興。”《狂飆》導演徐紀周感謝了各方對該劇的支持與喜愛。                             

 

  王小槍 、郭中束、徐紀周、朱俊懿、聶成帥獲“年度影響力編劇”。《大山的女兒》的編劇郭中束在領取榮譽時説:“向成千上萬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黨員、第一書記和基層幹部致敬。”

  王景春、顏丙燕、宋佳、郭曉東、秦嵐、王陽、李沁李一桐、侯京健、王千源、姚晨、楊蓉獲“年度影響力演員”。在活動現場,王景春表示:“作為一名演員和文藝工作者,我要拍更多好作品奉獻給觀眾。”顏丙燕表示:“真心希望能夠接到更多好劇本,創作出更多好角色。”秦嵐表示:“期待今後的自己能夠腳踏實地,演出更多好角色。”李一桐表示:“作為青年演員,最重要的事情是繼續努力,帶給大家更多好作品。”

  環球時報社于2020年首度倡議發起“時代旋律 家國情懷”主題活動,旨在以融合之力豐富主旋律、弘揚正能量。一方面以論壇活動組建溝通平臺,凝聚行業共識,另一方面以專業內容引導發展,發揮主流媒體影響力,提升影視文藝引領力。第三屆活動由環球時報社聯合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電視劇導演委員會、電視劇編劇委員會、演員委員會、音樂委員會共同主辦。 

  本屆推優展介名單如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