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外婆的新世界》收官 打破傳統框架 閆妮領銜演繹老年奇遇記
2023-05-23 15:33: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由著名編劇李檣集合頂級電影班底聯袂打造的劇集《外婆的新世界》圓滿收官。該劇由戴瑩、高銘謙、陳岩擔任總製片人,閆妮、鄧恩熙、張瑤領銜主演,講述了外婆孫玉萍(閆妮飾)人到晚年毅然決定“離家出走”,找尋自己人生價值的故事。外婆在這段冒險旅途中,不斷地探索外在“新世界”,同時覺醒內心“新自我”。

  大結局中,竇綺(鄧恩熙飾)和竇曉靜(張瑤飾)回家後到底有沒有看見外婆,成為廣大網友心中未解的謎題,但就像劇中姨婆(閆妮飾)對竇綺説的那句話一樣:“我們回去吧,不找你外婆了,其實也找到了。”其實,外婆回沒回家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一趟奇妙的旅程中,她尋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竇綺和竇曉靜在尋找的過程中,不僅看到了不一樣的外婆,也實現了對自我的審視和修復。

  在《外婆的新世界》這部劇中,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尤其是劇中的女性角色,更是各有各的精彩。比如在“你的眼睛”單元故事中,廖向梅(黃堯飾)和何歡(李沐然飾)之間的友情真摯細膩,她們進城打工時互相陪伴、治愈彼此,敏銳地感受著對方內心的傷痛,而外婆比所有人都更深切地共情廖向梅,替她實現未完成的心願,女性之間的互助共情可以跨越年齡的鴻溝。

  在“遊樂場”單元故事中,外婆還向我們展示了女性身處於複雜的職場中,往往會面對矛盾的境地,劇中的女員工楊柳(鄒元清飾)就經歷了被上司性騷擾這樣的矛盾掙扎,外婆鼓勵她勇敢地站出來。

  在創作《外婆的新世界》的過程中,編劇監製李檣堅持了現實主義的底色,主題設置、人物塑造、情節設計等都直指當下、呼應當下,力圖真實、細緻、深刻地描摹當前社會的方方面面,關注女性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她們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

  此外,該劇還著力刻畫了老年人的生活狀態和精神世界。相較于過去大家對老年人生活的思維定勢,認為他們應該回歸家庭,含飴弄孫,頤養天年,該劇完全打破了這樣的刻板印象,而是引入了每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去做自己的全新思考。

  外婆孫玉萍用她的自我覺醒與充滿活力的出走生活,向觀眾展示了外婆在光怪陸離的世介面對最尖銳的話題時,也可以擁抱最前沿的潮流,見識過形形色色的人與事之後,在花甲之年真正“長大”,找到自我,成為自己生活的主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