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親情故事打動人 劉德華為影片唱推廣曲 電影《川流不“熄”》首映
2023-05-23 14:36: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5月22日,電影《川流不“熄”》在京舉行首映儀式,導演馮鈳予,主演楊新鳴、胡昌霖、代樂樂、楊童舒、鞏崢及小演員沫沫等主創到場,揭秘影片臺前幕後趣事,與到場觀眾交流互動。

主創合影

  《川流不“熄”》講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與兒子一家生活在南方小鎮的張大川,得知老戰友去世的消息,決定獨自前往北京參加葬禮。但這一計劃卻被放暑假的孫子小松發現,為了跟爺爺一起去北京,小松使出了渾身解數軟磨硬泡。各種爭執之後,從未單獨出過遠門的祖孫倆踏上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旅行。

  作為一部呈現中國式家庭親情的電影,《川流不“熄”》在凝聚了情感溫度的同時,更以極大穿透力的現實議題引發了看過電影的觀眾的集體共鳴。導演馮鈳予表示,“我很想拍攝一部適合一家人一起觀看的電影。現在的很多電影都適合年輕人看,但這部影片可以讓祖孫三代一起來觀看。”

楊新鳴和胡昌霖

  首映禮上,“爺爺大川”一家人再度重聚,談及幕後趣事,楊新鳴説道,“大家不知道,我和小松在西瓜地中大快朵頤的戲份,看似清涼暢快,其實是連拍多遍後,已經到達人生巔峰”。“張大川一家”有愛有趣的互動過程,可以看出主創們戲裏戲外都如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推廣曲《慢慢》由劉德華填詞演唱,久石讓作曲。導演馮鈳予透露,劉德華在看了初剪版的片子後,用“孤獨”二字來總結片中人物的情感狀態,“我覺得這個詞非常準確”。劉德華演唱的《慢慢》,以真情實感的歌詞,為中國普通家庭無法言説的愛意和羈絆渲染了情感基調,並傳遞出希望珍惜當下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不為日後留有遺憾的美好期盼。

  今日(23日),《川流不“熄”》還發佈了終極預告。終極預告中,爺爺大川和孫子小松這對趣味爺孫攜手上路開啟了一段“囧途”之旅,卻不曾想導航竟然一路“南轅北轍”。隨著一聲電話鈴響,爺爺大川前往北京的目的也終於被揭開,跟隨著爺孫一路前行的步伐,居住在同一屋檐下的祖孫三代人之間也從互相不理解、彼此忽視,慢慢直視到親人陪伴在身邊的幸福。經過這段家人間的親密旅行,爺爺大川不禁感嘆:“好像把這輩子重新活了一次”。

  據悉,電影《川流不“熄”》由馮鈳予執導,楊新鳴、胡昌霖領銜主演,涂松岩、代樂樂、楊童舒、鞏崢主演,何賽飛、林永健特別出演,即將於5月26日全國上映,已於今日開啟全國預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