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2023-05-24 09:3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5月23日晚,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在北京揭曉。最終,《我和我的祖國》等10部影片獲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長津湖》等10部影片獲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此外,陳凱歌、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等獲得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導演獎;陳凱歌、徐克、林超賢獲得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導演獎。張譯和任素汐分別獲得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女演員獎;獲得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女演員獎的分別是劉燁和張子楓。

獲獎者合影

  由國家電影局主辦並組織評選及頒獎的中國電影華表獎是中國電影政府獎,代表著中國電影最高榮譽,與中國電影金雞獎、大眾電影百花獎一起,始終吸引著電影工作者的積極參與和廣大觀眾的熱切關注。時隔四年,華表獎頒獎典禮與全國電影工作者、全國電影觀眾再次喜相逢,同時揭曉兩屆評選結果,不僅是對近年來國産影片創作的一次檢閱與嘉獎,更是中國電影人齊心協力向著高品質發展目標團結奮進的再出發。

  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參評影片為2018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間上映的國産優秀影片,包含故事片、少兒題材影片、農村題材影片、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和動畫影片等多個類別,是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第十八屆、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第十八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獲獎名單

  優秀農村題材影片:《遠去的牧歌》

  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片警寶音》

  優秀少兒題材影片:《動物出擊》

  優秀青年電影創作:《老師·好》

  優秀電影音樂:居文沛(《古田軍號》)

  優秀電影攝影:格日圖(《遠去的牧歌》)

  優秀編劇:龔格爾、嚴東旭、郭帆、葉俊策、楊治學、吳荑、葉濡暢、沈晶晶(《流浪地球》)

  優秀女演員:任素汐(《我和我的祖國》)

  優秀男演員:張譯(《我和我的祖國》)

  優秀導演:陳凱歌、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等(《我和我的祖國》)

  優秀故事片:《我和我的祖國》《流浪地球》《攀登者》《中國機長》《古田軍號》《音樂家》《黃大年》《信仰者》《烈火英雄》和《哪吒之魔童降世》(動畫影片)

  第十九屆中國電影華表獎獲獎名單

  優秀農村題材影片:《一點就到家》

  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守望相思樹》

  優秀少兒題材影片:《樹上有個好地方》

  優秀青年電影創作:《人生大事》

  優秀電影音樂:王之一、梁皓一、李野(《長津湖》)

  優秀電影攝影:韓淇名(《刺殺小説家》)

  優秀編劇:張冀(《奪冠》)

  優秀女演員:張子楓(《我的姐姐》)

  優秀男演員:劉燁(《守島人》)

  優秀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長津湖》)

  優秀故事片:《長津湖》《穿過寒冬擁抱你》《鄧小平小道》《奇跡·笨小孩》《你好,李煥英》《守島人》《我和我的父輩》《白蛇傳·情(戲曲 粵劇)》《送你一朵小紅花》和《姜子牙》(動畫影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