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溫柔殼》在京首映 描摹現實主義愛情獲讚
2023-05-25 16:42: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5月24日,電影《溫柔殼》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導演王沐,領銜主演王子文尹昉,主演張琪,監製王紅衛,製片人萬穎攜手亮相,在映後與現場觀眾近距離交流,暢談創作體會。

  電影《溫柔殼》聚焦身處困頓的年輕戀人覺曉和戴春,講述他們直面現實難題,在曲折命運中勇敢相愛、真心守護的動人故事。影片體現濃郁的人文關懷,談及創作初衷,導演王沐表示:“身邊有人有著與覺曉和戴春相似的困境,希望把他們走出困境的力量傳遞出來。”

主創合影

  為了讓角色的感情更真實、更具生活質感,王子文和尹昉是在幾乎素顏的狀態下完成的拍攝。兩位演員突破自我,用細膩演技塑造了不同於以往的銀幕角色,並在首映開啟了“互誇模式”,王子文説在初進組與尹昉碰面的時候,便覺得“戴春這個角色非他莫屬”,直呼“這還用演嗎”。尹昉稱王子文與自己讀劇本時想像的覺曉很不一樣,點讚對方演出了角色的多種層次。覺曉和戴春的繾綣愛情打動了觀眾,也讓主創感慨頗深,在王子文看來,戴春是第一個給予覺曉愛的人,“當她第一次感受到愛,當然是毫不猶豫、義無反顧地去予以回應”,而尹昉則認為,覺曉讓戴春産生了“被需要”的感覺,“讓他想創造屬於他們的角落,去庇護彼此的脆弱。”

  片中戴春和戴國平的父子關係令人唏噓,談到戴國平在片中的選擇,張琪認為“這是血濃于水的天性”,體現了角色的自我救贖和大愛精神。監製王紅衛稱讚影片題材的可貴之處在於“用一對特殊戀人突破重重困難相守的純粹,呈現出令觀眾可信的愛情”。

  首映禮當天,多位嘉賓現身支持,暢聊觀影體驗。導演大鵬評價本片是“勇敢的作品”,稱感受到了王沐的堅持和表達,同時也對演員極具感染力的表演讚不絕口。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關梅林教授稱角色貼近真實群體,希望這個充滿希望、療愈心靈的故事,能夠激勵更多人互相陪伴,一起戰勝困難。導演李睿珺點讚影片特別紮實,“在銀幕空間內雕琢許多細節”。導演畢贛稱讚影片“題材珍貴”、“真摯動人”。演員張雪迎表示感受到影片傳遞的溫暖,認為“看完之後讓人相信愛情”;演員黃小蕾現場“表白”好友王子文,稱讚她“素顏也很美”,同時也透露被尹昉的表演感動落淚。

  據悉,電影《溫柔殼》由王沐編劇並執導,王子文、尹昉領銜主演,咏梅特邀出演,白客特邀主演,周依然、卜冠今、張琪主演,張熙然、孫陽聯合主演,曾在第六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榮獲“費穆榮譽·最佳導演”、“費穆榮譽·最佳女演員”、“費穆榮譽·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將於5月26日全國上映,預售現已全面開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