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2023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啟幕 展開為期19天的舞蹈盛宴
2023-05-30 13:46: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5月27日,2023年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在北京舞蹈學院舞蹈劇場開幕。據悉,2015年至今,北京大學生舞蹈節已成功舉辦三屆,本屆大學生舞蹈節是今年高校首次線下展示活動。今年下半年還將舉辦北京大學生戲劇節活動。

啟動儀式 解曉冬攝

  本次活動以“青春築夢 強國有我”為主題,以育人為本、全面普及、優質開放、傳承創新為活動準則,邀請首都各高校舞蹈藝術人才相聚北京舞蹈學院,展開為期19天的舞蹈盛宴。舞蹈節期間,將舉辦市級展演、網絡展演、教學公開課、大師工作坊、專場演出、形象代言人評選六大板塊的內容。

  活動開展以來,市級展演活動共收到來自54所高校的110個節目,其中:中國舞54個,現當代舞48個,外國舞8個。網絡展演活動共收到27所高校的52個節目,其中:舞臺演出29個、舞蹈影像22個、舞蹈快閃1個。報名作品數量環比上一屆增加18.27%,是歷屆大舞節參與度最高的一屆。

北京舞蹈學院舞蹈詩劇《楊家嶺的春天》 張子儒攝

  本屆舞蹈節還設置了涵蓋中國古典舞基本功訓練、中國民族民間舞劇目、中國舞技術技巧等豐富、全面、高品質的教學公開課。大師工作坊更是邀請到了弗拉基米爾·馬拉霍夫、卓依·馬克尼裏、張軍等國內外知名舞蹈藝術家,為首都大學生帶來頂尖舞蹈藝術課程。

  據悉,2023年北京大學生舞蹈節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北京舞蹈學院、北京市少年宮承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