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外交學院第十八屆心理健康節閉幕式暨首屆校園心理劇大賽舉辦
2023-06-01 16:2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5月31日,外交學院首屆校園心理劇大賽在外交學院沙河校區舉行,外交學院副院長許軍珂教授、學生處處長王勝乾,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大學生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田寶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積極心理體驗中心副主任李衛華副教授以及外交學院師生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閉幕式由外交學院心理諮詢中心主任宗敏副教授主持。

  外交學院副院長許軍珂教授表示,促進每一個青年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是新形勢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底層要義。外交人才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提升學生的積極心理品質與學院雙一流人才培養戰略聯繫密切,她寄語每一個同學都要做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責任人,坦誠待己、真誠待人。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大學生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副秘書長田寶偉教授作為嘉賓代表致辭,他指出,心理健康是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幸福和成長的重要因素,更是關乎大學生成長成才的關鍵因素。外交學院的心理健康節活動特色鮮明,本次心理劇的劇目也充滿家國情懷,讓人領略到未來外交官的風采。

  節目演出照片 外交學院供圖

  外交學院首屆校園心理大賽共有六組參演劇目,分別展示了追逐夢想、應對挫折、正義擔當、整合自我、人際關係、自我反思的主題。參賽劇目均由外交學院學生自編自導自演,運用舞臺劇的表現形式,對成長中遇到的問題不斷思考、探索、嘗試解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積極心理體驗中心副主任李衛華副教授對所有參演作品進行了專業細緻的點評,同學們在劇情表演中不斷加深對自我的了解,也觸發了觀眾的深刻共情。

  學生處王勝乾處長在閉幕致辭中指出,心理劇大賽是今年外交學院心理健康節的重頭大戲,今晚的演出充滿創意、思考深入、真情綻放,展現了外院學子的良好精神風貌,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全體演職人員合影 外交學院供圖

  參演同學何赫分享到:在短短近兩個月內,我見證了這個故事從同學們腦海中幾行零星的對白,成長為舞臺上一段小小的歷史;僅僅這個討論復討論、推倒又重來的創作過程,就使我感動於思想碰撞、心靈成長的藝術魅力。

  劉禹含同學説,貼近生活的題材,別開生面的形式,在演繹中剖析人物的內心,在思考中重新發現自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參演心理劇,它不僅是一次奇妙又有趣的經歷,也是一次探索內心、激發潛能、增進自信的心靈之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